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Almost hero番外2

【2.突变】

  四个小时前,布鲁斯一行三人出现在在另一个世界。他们站在一片空无人烟的荒地上,既没有出现像布鲁斯所设想的一群持枪核弹的武装人员持枪对着他们,也没有出现像克拉克所想的出现整个城市重新散发活力,人人安居乐业的场景。

  这个世界好像和凯尔离开时的一样,死气沉沉,阴郁的天气像是这个世界最好的象征。

  “先换便装。”布鲁斯根据现在的状况做出了决定。

  “我们在哪儿?”克拉克便穿上便装便询问身边正在使用掌上电脑的布鲁斯。

  “我们在……星城外围。”

  “星城?!这里是这个世界绿箭侠所在的城市吗?”

  “是的。”凯尔开口回答,“但这里的绿箭侠已经被我杀了,在很早之前。”

  “最好戒备,克拉克。我有预感,这里不会太平。”


  但情况并没有布鲁斯想的那么糟糕。

  当他们走进星城中心的时候看到的景象简直可以用和谐来形容,没有肆意横行在街头的恶霸和混混,也没有混迹在人群中小偷小摸的盗贼和抢匪。

  但人们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快乐的表情。

  “不,我没有,我没有。”突然而来的尖叫声响起,布鲁斯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只能看见一个小男孩被机器人高高举起,胸前的激光正在积蓄能量。

  周围的众人面露不忍却没有人敢上前阻止。

  眼看那道激光就要在那男孩的头上开一个孔,克拉克无视了布鲁斯投来的警告的目光,用热视线直接溶解了机器人的核心。

  “布鲁斯,如果我不出手,那孩子可能会死。”克拉克小声的向布鲁斯解释。

  “但是我能用更不惹人注意的方法去解决它!”布鲁斯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得冲克拉克亮了亮手里的匕首。

  “本,你没事吧!”闻讯而来的孩子母亲紧紧抱着自己死里逃生的儿子。

  “没事,妈妈。我觉得是超人救了我。”男孩稚嫩的声音却在人群中迅速引起了轩然大波。

  “超人?”

  “怎么可能?他是个混蛋!”

  “嘘,别说得那么大声。”

  “他害死了绿箭侠!”

  “但刚刚的确有超人的热视线!”

  趁着众人没有留意到他们,布鲁斯带着凯尔一群人躲进了街边的一间咖啡店。


  躲在咖啡店里,克拉克和凯尔低着头,不让别人注意到自己的长相。

  “三杯咖啡,三份巧克力蛋糕。”布鲁斯点完餐后又与侍应小姐调笑了几句,顺利的拿到了一张全国地图和店里电视的遥控器。

  将电视调到了新闻台,布鲁斯将地图铺在桌子上,开始研究如何用最快的时间才能从星城到达大都会。

  “看来你并不得民心啊。”克拉克盯着电视,但他的超级听力却让他能听到民众仍然在就刚才那件事不断争论。

  “我的方法的确很蠢。”凯尔摇摇头,“我只希望这些蠢方法能被人阻止。”

  “在超人失踪的这些日子里,莱克斯卢瑟接管了他的一切职务。在他目前的任职期间内,他下令废除了机器警察入驻每一座城市的命令,并且开始积极阻止回收,同时他也解除了正义联盟对罪犯的制裁权。”新闻台里的播报员很明显是一个卢瑟的支持者,她的言语激昂,极富感染力。

  布鲁斯冲给他们送来咖啡的小姑娘露出了个微笑,然后看着她一脸害羞得跑走。

  “看来有人来阻止你这些愚蠢的主意了。”布鲁斯喝了口咖啡,收起了铺在桌面上的地图。

  “我们得去找卢瑟,看上去他应该是蝙蝠这边的。”


  卢瑟在处理完今天的公务后便离开了办公室,他礼貌得冲每一个工作人员微笑告别。随着超人的失踪,卢瑟逐渐得势,在他的斡旋下,超级英雄和普通警察之间的天平逐渐平衡。

  但超人的铁血独裁造成的伤害仍然存在。崇拜超人的极端分子扬言要杀了卢瑟,因为他们怀疑正是他为了权力而杀了他们唯一的领袖,超人。而受到伤害的普通人则对超级英雄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情绪,他们不愿意和任何一个超级英雄共处。

  即使智力超群的他也无法找出完美的办法。

  只能寄希望于时间。

  他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到家,结果一开门就看见茶几旁一个黑影坐在那里。

  他上身还绑着很厚的绑带,坐在轮椅上,膝盖上还放着笔记本电脑,看上去正在处理着什么。

  “布鲁斯,你如果要和我谈,你完全可以去办公室找我。”

  “别忘了,卢瑟,我死了,而且,我还是个在案的‘恐怖分子。’”

  “找我什么事?”

  “他回来了。”坐在轮椅上的布鲁斯将电脑屏幕转向卢瑟。

  “那么你有什么打算?”

  布鲁斯从轮椅下摸出了一把枪,枪里还剩下一颗闪着绿光的子弹。

  “如果他仍然执意要实行他之前的方法,那么……我会杀了他。”

  “我给了他太多机会了。”

 


评论(4)
热度(19)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