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Almost hero 番外】#1 归途

番外 他人的世界

【1.归途】

  总归得回去的。

  不管这里有多么美好,他总归得回到自己的世界,即使那里什么都没有,所有的美好与希望早已被他亲手摧毁。

  但那还是他的世界。

  




  凯尔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瞭望塔里了。

  他的手被铐在特制的金属架上,周围还有模拟红太阳进行照射。

  “你醒了?”午夜医生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一沓病历报告,“我告诉过蝙蝠侠,你已经完全失去了超能力,可他还是给你搞了这些。”

  “我知道他,蝙蝠思维。”凯尔咧嘴笑了笑,丝毫没有失去超能力后应有的愤怒。

  “你很高兴?”

  “想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当然开心。”凯尔伸直腿,在床上找了个更加舒服的位置。

  “你看上并没有什么大碍。”蝙蝠侠走了进来,和午夜医生做了简短的交接后,午夜医生便拍了拍蝙蝠侠的肩,走了出去。

  房间里只剩下了蝙蝠侠和凯尔,气氛显得有点压抑。

  “我们得把你送回去。”

  “我知道。”凯尔点头,“在我回去之前,我想见一下你们世界的绿箭侠和火星猎人……”

  “你不必见他们。”蝙蝠侠打断凯尔说的话,“他们不是你害死的,你不必对他们愧疚,他们也不需要知道‘超人’变坏会有多糟糕。”

  “怕同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你们身上?”凯尔的脸上带上了有些恶劣的调笑。

  “的确,不过我得感谢你。”蝙蝠侠拉来了一把椅子坐在凯尔对面,“我有了应对方案。”

  “你应该找真正被你伤害过的人去道歉。”

  “我知道。但他们都不在了。”凯尔蜷起身子,把身体转向墙壁。

  “但世界还在,不是吗?”


 


“保持着这个速度,闪电。”钢骨一边调整着电脑数据一边告诉闪电侠应该保持怎样的速度。

  “我知道了,这个速度很简单。”

  在钢骨和闪电为打开另一个世界做最后的调试时,瞭望塔的另一边,凯尔和克拉克一起俯视着太空中蔚蓝色的地球。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面对和我一样的困境,你会怎么做?”凯尔突然开口问道,说话时他的眼睛仍旧看着遥远的地球,像是缅怀,又像是悲伤。

  “恩?”克拉克没弄明白凯尔问题的含义,转头疑惑得看着他。

  “如果,你在被控制的情况下,杀死了布鲁斯,连带着炸光了整个大都会,你会这么做?”

  “我如果被控制,布鲁斯绝对不会留情,他会先控制住我,然后想办法,解除我被控制的状况。”像是被问了一个十分可笑的问题,克拉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接着回答道。

  “如果这次连布鲁斯都没办法了呢?”

  克拉克看上去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嘴里嘟囔着诸如布鲁斯不会没有办法之类的话打算转身离开。

  “肯特,你得面对这种情况。”凯尔伸出手拉住想要离开的克拉克,虽然凯尔已经失去了全部的超能力,但是他还是轻松拉住了克拉克,让他无法行动。

  “在我被他弄死之前,我会先给他写下《超人在蝙蝠侠死后必须做的十件事》。”

  穿着蝙蝠侠制服的布鲁斯边翻看手里的工作日志边往两个超人的方向走过来,打断了两人之间并不愉快的气氛。

  “虽然你的能力都消失了,但我还是得给你戴上这个。”布鲁斯把一个小的颈戴式的装置戴在凯尔的脖子上。

  “如果你有任何想要攻击我们的举动,我就会按下这个按钮。”布鲁斯冲凯尔扬了扬手里小巧的按键,“你会很难受的,相信我。”

  “我知道。”凯尔点点头,顺从的接受了那个装置。

  “我想我们已经找到了那个频率,并且闪电能维持住它。”钢骨前来通知他们这个消息,“你们可以启程了。”

  “这不会是一场舒适的旅程,想想看吧,在那里当权的是莱克斯卢瑟。”克拉克耸耸肩,把手搭在凯尔的左肩上,站到了仪器中央。

  “放轻松,克拉克。”布鲁斯站在凯尔右边,和他们两个平行,“还有谁能糟糕过我们中间的这位呢。”

  随着闪电侠不断以一个固定频率固定跑动,一阵闪光过后,三个人都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


评论(2)
热度(23)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