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毒埃】假如和共生体一起生活(一)

一、假如和共生体一起看恐怖片


  自从毒液“暂住”到自己身上之后,埃迪就再也没有过过以前,那种正常人类才能享受的休闲时光。

  去餐厅享受一顿可口的美食大餐?

  那不行。

  体内那位来自宇宙的大爷面对任何美食只有两个字——“不吃”。

  不仅不吃,他还不让埃迪吃。

  “你们人类真可怜,就吃这种东西吗?”

  “烧熟了的东西有什么好吃的。”

  “你看那个给我们上菜的小妞,看上去就很好吃。”  

  “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就不能让我安安静静吃顿饭吗?”

  当饥肠辘辘的埃迪终于忍无可忍得吼出这句话之后,他不仅能得到片刻安静,更能获得额外收获的来自周围人不安的眼神。

  “对不起,我有病。”

  “别担心,没有传染性的。”

  “是精神疾病,是因为我前女友甩了我,我还丢了工作。”

  “我没有攻击性的,拜托,别喊警察。”

  “也别喊救护车。”

  

  他的恳求往往没有作用,即使他说的都是实话,得到也是服务员或礼貌或不屑的同一手势——每一根手指都合拢绷直,往外伸展。

  “请你离开。”

  

  那去游乐场来一场刺激的高空体验?

  算了吧,别忘了毒液自己就是个能飞天遁地,上山下海无所不能的外星生物。

  对于过山车和,埃迪在某游乐场实地调查的时候,毒液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你们人类真无聊。”

  “你要玩这个的话,我们今天晚上出去的时候我就可以带你玩。”

  “拜托,这个过山车能够带给你像我一样的刺激吗?”

  “你如果不信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来一场。”

  埃迪并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突然一跃而起,跳到摩天轮顶上,然后再一个俯冲,笔笔直得从高空无保护措施的跳落下来。

  所以,他只好像安抚一个孩子一样,用温柔得语调说道,“别给我在大庭广众面前作妖,不然今天晚上你别想吃到巧克力当宵夜。而且我会带上耳机,一直听4000赫兹以上的音乐直到睡着。”

  毒液沉默了。

  他的沉默给了埃迪一种自己胜利了的错觉,但很快,他就知道了毒液的沉默只是在酝酿,酝酿做一次更大的妖。

  埃迪和游乐场老板的访谈被安排在了摩天轮里,原因是因为这样能更好得展现游乐园的全貌。可就在埃迪想要踏进那个摇摇晃晃的车篮的时候,毒液突然控制住他的身子,让他不受控制得往外飞奔。

  “布洛克先生?您……”

  “对不起,我恐高,我真的恐高。”

  为了不被当成疯子,埃迪只好努力演出自己是因为恐高而吓得逃跑的表情。

  他从周围人的神情中读懂了自己的失败,但只有他知道,他自己努力过。

  

  “所以,这就是你叫我来你家的原因?”

  在听完埃迪的诉苦之后,安妮挑起了左边的眉毛,搭配上她今天完整的套装,这让埃迪有一种面对自己中学女数学老师的窘迫感。

  “你也太loser了,直接上去吻她啊。”

  “看在上帝的份上,给我闭嘴吧!”

  安妮面对眼前对着空气痛骂的埃迪,稍微弯起了自己的嘴角,这让整个场面更加诡异起来。如果有一个路人,比如说住在埃迪对门的那个摇滚安看到,一定会拍照留档,并附上“恐怖心理医生和她的精神分裂病人”这样的标题。

  “别像男子高中生一样,埃迪,毒液,你们应该都已经成年了吧。”

  安妮的语调像极了训导主任,埃迪下意识得端正了坐姿,以一个男童子军的精神面貌回答道,“当然。”

  “我没有,我在我们那个星球还差……我算算,离成年大概五六百年?”

  埃迪不厚道得大笑出声。

  “小毒液,原来你还没成年,怪不得那个时候你控制安妮的身子要吻我,那不会是你的初吻吧?”

  “那不是!”

  埃迪决定无视毒液的反驳,手舞足蹈得把毒液还未成年的消息添油加醋的告诉给安妮,原本他指望这能逗乐自己的前女友,可结果却得到了安妮一个略带失望的摇头。

  “那可惜了,我本来还给你们带了片子,想让你们看呢。”

  “什么片子?”埃迪的思绪显然往lofter不让写的方向发展了,他不仅开始思考,这是不是安妮给自己的一个考验。

  “不是那种片子,收起你那下流的想法。”安妮打了一下埃迪的头,“是恐怖片,最新上映的讲吃人魔的片子。”

  “吃人!”原本焉了的的毒液又充满了活力。

  “吃人。”原本活力满满的埃迪萎了。

  “我觉得毒液年龄还小,不适合看这些。”脸上是义不容辞的正义,身体却被毒液控制,一把就把那光碟给抓到了手里。


  “你在害怕吗?”

  催促着埃迪去放光碟的毒液突然询问道。

   “不,我只是心烦。”埃迪一向对恐怖片是敬而远之,更何况自从毒液和他共用一副身体之后,他就经常能看到人类血淋淋得断头残肢,更让他对这种场面产生了一种逆反心理,因为他根本不想知道自己是吃了谁的头或是嚼了谁的脚。

  “你的心跳得很快,埃迪,别骗我,你也骗不了我的。”

  “我真的没有害怕,我只是不想和你解释为什么电影里的食人魔可以把人类当巧克力豆吃,而你只能千挑万选,要挑出最坏的那个才能吃。”

  “为什么呢?饿肚子的感觉真的很糟糕。”

  “因为他们都没有我这个监护人,小毒液,你可是要在你埃迪叔叔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的。”

  说完,埃迪就坐回沙发上,打算行使自己监督人应行使的权利。

  

  被撕扯开的人类躯体,到处喷射的血浆,惊恐得睁大的濒死之眼。

  埃迪觉得自己都能闻到那让人作呕的血腥味,他给自己猛灌了几口啤酒,试图抑制住在自己想要呕吐的欲望。

  “你不舒服。”

  毒液笃定得声音在脑海里响起。

  埃迪刚想反驳,眼前却突然陷入了黑暗。

  “如果不想看的话,就别看了。你不舒服,我也会不舒服。埃迪,你要记住,我们两个是一体的。”

  “你怎么突然那么贴心?叛逆期过了啊?”

  埃迪承认,这片黑暗给了他一种安全感,就像是迷路的猫找到了一个舒适的纸箱子,没有光线,他也就看不到自己有多么狼狈。

  “我一直都很在意你,埃迪。如果你不舒服,你要告诉我。虽然你不说,我也能知道。”

  “甜心你可真贴心,我都感动得想给你织圣诞毛衣了。”埃迪笑了,他在那片黑暗里闭上眼睛,双重的安定感让他像是置身于一叶小舟上。

  “所以你当初为什么会想吻我?”埃迪突然问道。

  “因为我想,而且她吻你,你会高兴。我想让你高兴。”

  毒液的回答让埃迪弯起了嘴角。


  “其实,如果是你想要吻我,我也会很高兴。”

  毒液并没有听到埃迪的低语,他满脑子都沉浸在这部精彩的食人恐怖电影当中,就像是在看一场无限量的大胃王自助餐吃播。

  


  

  

    

   


评论(6)
热度(115)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