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超蝠XTSN】God loves all

前文请戳

-3-

  这个世界什么人是连世界顶级的黑客,社交网络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都没办法找到的呢?

  蝙蝠侠的黑客技术也堪称高超,只是他更偏向于后天的练习,而不是马克有些刁钻的天才。

  但蝙蝠侠比他强的一点就在于,他拥有着能随时调阅联邦政府的尚未解密的机密文件,他拥有着一个足够庞大的团队作为后备。最重要的一点,则是,他有一个能一言望尽千里的超级恋人。

  所以兵分两路,超人跑到一个视野良好的地方通过超级视力和听力在茫茫人海里搜寻“失踪者”的身影,蝙蝠侠和通了一次电话之后,就亲自动身,秘密潜入了联邦政府专门用来储藏机密文件的地堡。

  他认真的搜索了一遍所有由E开头的文件,一页一页看得认真,到了后来,一向泰山崩于前都不动于色的蝙蝠侠也睁大了他的眼睛。

  当他们重新汇合的时候,蝙蝠侠和超人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他们知道爱德华去了哪里,但他们却不能告诉任何人。

  又是一个深夜。

  和之前几乎相同的场景,同样黑暗无光的办公室和闪着光亮的电脑屏幕,马克全神贯注的盯着电脑屏幕,但手指却停留在键盘上,一动也不动。

  一直到超人和蝙蝠侠来到这个房间,他们的到来就像打开了马克身上的某个开关,手指挥舞如飞,在键盘上快速移动着,眼神紧紧盯着电脑屏幕,作出了一副他一点也不在乎他们带来的那个答案的混蛋样子。

  “真是抱歉啊,扎克伯格先生,我们没找到他。”

  打字的手突然停下了,马克那颗灵感从来源源不断的脑子像是突然断路了一样。他的手指停留在键盘上面几寸,接着无疑使得握紧再松开,松开再握紧。

  “你是说,无所不能的超人和被称作世界最佳拍档的蝙蝠侠,找不到一个,来自巴西的有钱富二代?找不到举世闻名的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

  马克的手臂夸张得在空中挥舞,张开嘴巴吐出来的像是蜘蛛的毒液,他就像个得不到糖果的小男孩儿,威胁着要打碎着什么。

  “对,我们没找到他。”蝙蝠侠向前跨一步侧身站在超人的面前,“我们没找到爱德华,那个来自巴西的有钱富二代,那个举世闻名的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那个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的爱德华·萨维林。”

  “他……”

  马克那颗精于计算的头脑一时之间也给不出更好的答案,最好的朋友这个答案他根本说不出口,因为他通过一份协议把两人的友谊以一种极其惨烈的方式摔成了一地碎片,从此泾渭分明,再无瓜葛。

  “他是我的……我的……”

  越焦急却越找不到任何一个合适的答案,就好像根本就不存在这样一个问题的答案一样。

  “他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当一句实话说出口之后,后面的就显得不那么困难了。马克清了清嗓子,他从来没有向任何人坦诚过这一点,“他应该在我身边,这是上帝注定的。”

  “但是,我们谁都不是上帝,不是吗?”

-4-

  蜘蛛侠觉得最近自己过得简直是糟透了。

  倒不是因为那个他已经习惯了的,每天定时定量在大屏幕上宣传自己其实是个神经病的JJJ;也不是因为在大街小巷神出鬼没,幻想统治世界的反派们。

  而是,似乎有人在阻止他,将他和他的英雄事业相互隔开。

  先是先他一步通知警察前去犯罪现场,当他摇着蜘蛛丝,从纽约的另一头费了好大力气荡到哪里的时候,只有警察将罪犯的双臂扭到身后,给他宣读米兰达宣言的场面。

  接着是自己用来窃听警方广播的自制仪器,不知道被那个闲的没事干的黑客设置成了一个“健康生活”的闹钟,每到晚上十点之后就自动关闭,不管他做多少努力都只得到一堆废铜烂铁,而直到第二天早晨九点之后,这块废铁又会如有神助般的恢复正常。

  甚至这该死的还会自动给他分类,只将一些小打小闹的坏人交给他处理。‘

  他只能日复一日得在纽约的街头游荡,在城市的上空荡来飞去,他不知道摘下面具的时候,自己是谁。他感谢那只变异了的蜘蛛,因为他把他从之前一团糟的生活里拯救了出来,给了他一个新的身份,爱德华多被埋葬在过去,新的英雄生活看上去是那样的美好,帮助别人充实了他因为被自认为是挚友的人背叛后的空虚。

  今天纽约的天气有点糟糕,雾蒙蒙的灰色占据了原本蓝色的天空,天空阴沉沉的,一副山雨欲来的样子。就连恶棍也被这样的天气感染,昏昏欲睡的躲在自己的地盘。纽约也因此而变得和平的让人有些不习惯。

  蜘蛛侠倒吊在车站旁的电线杆上面,反正也没有世界等着他拯救,他还不如帮帮刚到纽约来的新新人类好好的逛逛纽约这个大城市呢。

  可结果他第一个遇到的就是一个卷毛的男人,他的脸在面罩的底下涨得通红,感觉身体上所有的血液都留到了面部周围。

  “嘿,蜘蛛侠。”

  他以为想马克这样的人不会关注到电线杆上吊挂着的奇装异服的自己,爱德华多记得自己以前和马克还是朋友的时候,曾近一起窝在哈弗的小角落里,面前的电视屏幕上放着超级英雄电影,耳边响着的是马克对于超级英雄近乎无理的偏激指责。

  “他们能保护所有人,却连自己最心爱的人最保护不了?”

  “嘿。”感谢面罩,不仅遮住了他的脸,也让他的声音变得有些失真。我到底在害怕什么,爱德华多在自己的心底嘲笑着自己,马克早就应该忘记是谁了,他和那场官司应该早就成为垃圾信息,被马克那精密仪器一样的大脑给格式化,消失不见。

  “我是说,见到你很高心。”马克手足无措起来,他深呼吸几下,接着磕磕绊绊的往下说去,“我很欣赏你,我是说,你做的一切都棒呆了。”

  “谢谢。”客套的随便回应了一句,他就想要找借口离开,却在他伸手想要发射蛛丝的瞬间被马克伸手拥抱在怀里。

  那感觉实在是太熟悉了,他以为自己已经忘了但他却发现,他根本就记得清清楚楚,甚至还有想要沉溺于其中的冲动。

  “好了,可以放手了,当心他起疑心!” 

 属于布鲁斯·韦恩的声音在马克的左耳里响起,这个便携式耳麦的收音效果实在是太好,马克甚至还能听到旁边副驾驶上克拉克喝咖啡的声音。

  马克恋恋不舍的放开手。

  时间往前推去,回到当时的那个夜晚。

  “百分之十的Facebook股份。”取悦了正被正义联盟战损弄得头疼的布鲁斯·韦恩。

  “免费由我亲自帮你的信息库代码升级。”取悦了蝙蝠侠。

  “写入联邦宪法里不能被更改的婚姻关系。”取悦了超人和不肯承认自己也很高兴的蝙蝠侠。

  马克不是上帝,但是他得到了来自“上帝们”的帮助。




  “说真的,布鲁斯,这样泄露超级英雄的真实身份真的好吗?”

  “反正是别家公司的。”


评论(2)
热度(39)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