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岁月神偷 - 金玟岐

岁月神偷 


  Summary:在执行任务的时候,Eggsy接触到了一种奇怪的药剂,当他醒来,他发现自己被“偷”走了几十年的岁月。


  


  因为年龄的原因,原本是外勤特工的Harry逐渐转职为内特工。和Merlin一起成为外勤特工的背后幕僚,但他的大部分工作还是围绕着自己的继任者Eggsy,时常发生的他们俩用秘密线路调情的事情,让Merlin很是光火。还好他是个光头,不然他肯定会因为这件事而愁掉了大把头发,这对于一个英国男人来说,真是一件不幸的事情。


  这一次的任务本来是很简单的一次清扫任务,Eggsy要做的很简单,只是去回收一瓶被犯罪分子偷走的神秘药剂。这任务很轻松,用Eggsy自己的话来说,他闭着眼睛就能完成。


  但这一次他失算了,他留下的只是突然静止的屏幕画面和突然忙音的频道还有一个发飙的前任王牌特工Harry。他亲眼看见Eggsy的消失,坐在屏幕前的他除了一次次的呼唤Eggsy的名字之外,别的什么做不了。


  但Harry表面还是很平静的,甚至平静的接受了Merlin对他的安慰。“别一副我要去殉情的样子,Merlin。就算我要去殉情,先死在我前面的一定是他们。”


  Merlin不知道该怎么劝慰自己的老友,他只能无奈的将关于这次任务的所有资料和充足的武器放到Harry面前。


  “Merlin!Harry!”Rox冲了进来,她很激动,作为Eggsy的挚友,他的眼睛里还残留着些许泪水,但她的表情和语调却是喜悦的。“Eggsy……Eggsy回来了!”


  


  Eggsy的确回来了,只是他变得和出任务之前有点不太一样,他看上去好像凭空老了几十岁,原本出任务前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中间开始出现了几根灰色的黯淡的头发。当Eggsy看到Harry的时候,冲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随着他的微笑,眼角的细纹开始变得明显。他张开手,走过去给了Harry一个拥抱。


  “你变老后的样子还不错。”Harry也用力的回抱着Eggsy。


  “你看,就连上帝也知道,你比我早出生太久,所以这次他把我们变回到了同一起点上。”


  


  变老的Eggsy显然不再适合外出执行高难度的外勤任务,在经过一系列的医学检查之后,他被Merlin放了大假,和他一起被放假的还有Harry。按照Merlin的说法是,他已经不能再在办公室看到这两人在一起了。


  无所事事的Eggsy和Harry开始体验普通人的退休之旅,Eggsy还要开始适应自己身体从年轻突然变得衰老的落差,但他并不紧张,反而乐在其中。


  他开始适应了每天凌晨五六点就突然醒来,他有时候甚至醒的比货真价实的“老年人”Harry还要早。每到那个时候他都会用一个早安吻去闹醒Harry,然后在Harry彻底醒过来之后,再装作昏睡过去的样子;他开始适应了每天用梳子梳头时,梳齿上夹杂着的越来越多的发丝,看到这些的时候,Eggsy总是在想自己要不要去剃个像Merlin一样的光头,当然要拉着Harry一起。


  Harry也习惯了自己的恋人突然从一个年轻人变成和自己一般年纪的中年人,他开始习惯给打盹的Eggsy披上薄被,然后安静的坐在他旁边,就这样消遣完一个下午。


  他们也会像普通人一样走上街头,将雨伞当做拐杖,手牵着彼此,走在秋日的午后。坐在花园的长椅上,用吃剩的面包屑喂喂那些永远不知疲倦的白鸽。


  “变老之后的生活真舒服。”惬意的享受午后的阳光,Eggsy斜靠在Harry身上,坐姿散漫与旁边坐的端正的Harry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Harry拿手摸了摸Eggsy落在前额的头发,“解药快研究好了,你得回去工作了。”


  “工作?上帝我这把老骨头可受不了那么剧烈的运动。”Eggsy装模作样的咳嗽了几声,Harry拍了拍他的头,让他不要胡闹。


  “Eggsy,我帮你变成王牌特工,可不是为了让你来享受退休时光的。”Harry试着绷紧面孔,却很快就破功。“为什么不想变回去呢?”


  Eggsy眨巴眼睛看着Harry,试图回避这个问题。但Harry是这个世界上,比Eggsy的妈妈还要了解Eggsy的人,他把他身体扳直,直视着Eggsy的眼睛。


  “好吧好吧,我说我说。”Eggsy见避不过,只好开口回答,“我只是想再多陪你一会儿,我可不想你和我妈一样,被人通知我的死讯。”


  “Eggsy,我相信你的实力。”Harry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安静的坐在他旁边。


  但总有一些不长眼的混蛋会在这个时候来搅局,比如说……那些看不起老年人的混混。几个打扮得非常不良的少年走了过来,嘴里叼着香烟,走路一摇一摆,没个正行。


  “喲,两个老家伙不知道这里是谁的地盘吗?还该坐在这儿?”嚣张且弱智的语气让Eggsy想到了自己第一次见识Harry功夫的场景。


  Eggsy数了一下那些混混的数量,低声对Harry说,“你左边5个,我右边3个。”


  “你们瞎嘀咕啥呢?”那边混混不耐烦的声音传过来,Harry和Eggsy对视一眼,相视一笑。


  


  “你不担心了?”


  “废话,我突然想起来的事情是你年纪比我大,活得比你长我还是能做到的。”


  “你就不担心守寡?”


  “瞎说什么呢!”


  两人像是来时一样相伴而归,留下的是躺了一地的混混们。


  


  


 


  

  


  


评论(5)
热度(29)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