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瓶邪】985大学生因原生家庭深陷泥潭,百岁老人出手相助仅为骗其以身相许

#如何用一句话误解瓶邪cp~


1、

  我这种人就是贱得慌,一旦真的闲下来没事做了,又嫌弃这四方院子里看出去的天蓝得过分,白云白得发慌,就连赔上半条命才从青铜门后面捞出来的闷·宝贝·瓶都没办法给我带来什么新鲜感。

  每天平凡的农家生活并没有成功得麻木我喜欢冒险的那根神经,胖子也是个闲不住的性格,在我的“威逼利诱”下,我俩可以说是横行霸道,偷摸过邻家大娘的鸡蛋,也被看家护院的狼狗追出三里地。往往这时候,我们的哑爸爸总是一个人任劳任怨的收拾烂摊子。不管是出卖色相还是用他身上的魄力让追我们的狼狗夹起尾巴灰溜溜得跑开,都让我深刻的意识到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道理。

  现实里得不到满足,我逐渐将自己不安分的手伸向了网络。现在这时代,是条狗都有博客,更别提自诩当代新新人类的我和胖子了。尤其是李X柒、华X兄弟的走红更让胖子心痒痒,“你说咱小哥的相貌不错吧,咱小哥的手艺是不是也是翘楚?咱这小乡村是不是也有点桃花源的味道?随便找个手机一拍,小天真你再后期处理一下,那粉丝数可不得哇哇往上窜啊!”

  “你要怎么多粉丝数干嘛,又不是人民币。”我白了胖子一眼,心想这小子又在做梦有漂亮的女粉丝上门帮忙打扫卫生的美梦了。再说了,为啥要出卖我家闷油瓶的色相?他的色相已经被吴家小佛爷以收留他的下半辈子为代价而终身买断。

  “那你要干嘛,学你三叔在网络上连载你的下半身?”胖子讲话的时候嘴里还嚼着瓜子,含糊不清的话题又往少儿不宜的路上狂飙,气得我随手拿起个生梨就往他身上扔。

  “你能不能别整天想我的下半身,这和小哥的脸一起锁了,别人没得看。”我喘口气接着说道,“不是我吹,就我这文笔,和我这上半身,呸,我这前半生的精彩旅程,光写事实的百分之十,都分分钟排行登顶,网文大神好吗?”

  “得了吧你,你说说你有啥能写的,还网文大神,要不要和胖爷我比比?”

  “比就比,赌什么?”

  我这个人最大的弱点除了张起灵,大概就是不服输的性子,稍微一激就上头。以往小哥总会在这个时候来哄哄我,但不知道今天怎么了,他好像对自己的手机格外上心,半点注意力都没分散到我俩这边。

  

2、

  说干就干,我还就不信我一个大学生的文笔还干不过胖子了!再说了,想到胖子带着三分猥琐七分笃定的笑容以及那个诱人的赌注,都让我下定了一定要赢的决心。

  打开电脑,屏幕上是我和小哥还有胖子三个人的大头照,背景是隔壁家飞出的大鹅蓄势发,誓要报胖子偷蛋之仇。

  照片是抓拍的,由于是在逃跑的途中,整张照片的像素并不太高,几格像素模糊在一起倒是隐藏了几条脸上的细纹。就连一直冰山的闷油瓶的嘴角都有了微小角度的上扬。

  要不,就拿这件事来练练笔?

  我打开文档,却怎么也写不出第一句话。以前上高中的时候,语文老师总说开头一定要吸引人。可能是多年习惯将情感压抑在心底,让我写份遗书都比让我想个开头要简单。

  光标在屏幕上无声得跳动着,似乎在催促我敲击键盘写下些什么,但起头的那个单词却怎么也打不出来,说不出口。

  我盯着电脑屏幕,直到它因为长时间的待机而切换到休眠模式,也没打下任何一个字或词。

  “小哥?”那双捂在我眼睛上的手带来的熟悉触感让我一下子就猜到了身后的人是谁。

  “你的眼睛需要休息。”

  闷油瓶语调不变,他像是在陈述一个最基本的事实,而不是与我商量。我只好顺从得跟着他,顺着他的力道走到床边躺下。自从他回来后,我不像是多了个男朋友,反而像多了个爸一样。但或许也是得益于此,我的爸妈看到我日益“养生”的生活习惯,对闷油瓶的出现大为满意。

  脑子还是乱糟糟的,我没有想要睡午觉的意愿,主动开口问道,“小哥,你说如果要写我们俩的故事,应该用什么开头呢?”

  他没说话反而躺在了我的身边,左手还放在我的眼睛上,不给我任何用眼的机会。闷油瓶呼吸出的空气打在我的脸颊上,我等着他的开口。

  “不能写,犯法的,会被抓。”

  我差点忘了,我和闷油瓶的相遇就是考古学家噩梦的开始,在违法的边缘疯狂试探。

  “这点可以做文学加工,朦胧美,不会是纪实文学的!”我赶紧和闷油瓶解释,也对,在小哥的那个年代,可能文学作品还没有现在这么“百花齐放”。

  他在我身边沉默了很久,直到我快要在梦中看到穿着兔耳跳舞的闷油瓶的时候,他才开口回答道,“我第一次看到你,觉得你很像一块豆腐。”

  这新奇的比喻打退了我的瞌睡虫,我差点以为白日宣淫的场面就要在现在上演。

  “你从哪个时候就像‘吃’我了?”

  “不是,我觉得那个时候你很弱,就像一块豆腐一样,一碰就碎。”

  Ok,fine.


3、

  我最终还是在打赌前写完了那篇“命题作文”。为了能够更加贴合年轻人的口味,我还特意去咨询了黎簇和苏万,在发了几十个微信红包之后,我才赶出了那篇稿子。

  为了不被熟人发现,我特意将自己塑造成了一个身高1米9,高大威猛,玉树临风,脸上还有着迷人刀疤的浪子人设。而小哥,我出于一种对现实无奈的反叛精神将他写成了一个喜欢穿旗袍的冰山美人。这一切都是为了艺术,我在内心这样安慰自己,反正小哥也不一定会看,看了也不一定知道写的是他,到时候问起来我死不承认不就行了。

  就在我志得意满的发布之后,得到的反馈却是了了,阅读量好不容易上了1000,后台得到的评论却是好老套的套路这样的评价。

  “小天真,你这也不行啊!”胖子贱兮兮得凑到我身边。

  “我好歹也有1000+的阅读量,你呢?”

  “给你看看啊,可别说胖爷我作弊!我一没用自己的号,二没发动身边人来刷流量,三没透露咱们的真实身份!看看这阅读量,看看这热火朝天的评论区。”胖子将手机塞到我手上,得意的显摆道,“阅读量10w+可是完全脱水处理过的哦!所以说,真实永远是文字的生命!”

  再三确认眼前是真实的页面而不是ps合成过后,我才开始认真阅读胖子的这篇“旷世巨作”。光是标题就让我牙根一酸,气血上涌。

  “胖子,你过来。”

  “咋了,天真?别不认输啊!”

  “我没不认输,我就想问问你,标题这他妈的是什么意思?”

  “这标题不是很正确吗?你是不是浙江大学毕业的?”

  “是。”

  “你从事倒斗这行当是不是因为你们家,是不是因为你三叔?”

  “是。”

  “那咱小哥是不是年纪比较大,快上三位数了?”

  “是。”

  “那不就结了,我又没骗人。”

  “那你给我解释解释什么叫‘骗其以身相许’?小哥哪有这种龌龊心思!”

  “艺术加工!”

  你这是OOC,我刚从黎簇那里学来的时髦话梗在嘴边,说不出口。  

  


4、

  小哥,我和胖子是闹着玩的,你别当真。

  没事,胖子没说错。


评论(3)
热度(49)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