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超蝠】屏幕后的他(一)

  蝙蝠侠是正义联盟里最为神秘的英雄之一。

  即使一起并肩作战、出生入死,联盟里的其他成员都对蝙蝠侠知之甚少。也正是因为对蝙蝠侠的不了解,才导致了联盟内部对蝙蝠侠产生了许许多多的谣言和谜团。比如有人坚持认为蝙蝠侠的面具底下还是一张面具,还有人认为蝙蝠侠拥有着不为其他联盟成员所知晓的超级能力,甚至还有人认为蝙蝠侠之所以还留在联盟里,为的是监视某位星外来客。

  无知往往会催生出恐惧,但对于这些超级英雄来说,无知却给了他们探索出真相的动力。于是,一场关于蝙蝠侠的解密行动就这样浩浩荡荡得开始了。

  

  现代社会,最能够了解一个人的工具莫过于他的手机。人们对于同为人类的彼此往往缺乏信任,对于只有自己手掌大小,冰冷冷的机器倒是畅所欲言。

  “——所以,我们最先需要的就是找到蝙蝠侠的手机,然后就可以……”

  ”找到他隐藏着的不为人知的大秘密……“

  “借此揭开他的面具,展现他的真面目!”

  “威胁他,让他同意我在瞭望塔养500只猫!”

  “嘿!我们说好了要养500条狗的!”

  瞭望塔里某个阴暗角落,闪电侠愤怒得扯下盖在头上的兜帽,一旁的绿灯侠威胁似得举起了自己的灯戒,灯戒顶端幻化出了一只威风凛凛的猎犬形象。

  几秒之后,闪电和绿灯第350次的赛跑比赛开始。望着一骑绝尘而去的绿灯和闪电,神奇女侠默默得摘下了自己头上的兜帽。

  “这是第10次的失败了。”神奇女侠遗憾得看着自己手里快要打满叉的本子。要是在这样下去,在找到蝙蝠侠隐藏的秘密之前,他们这个小联盟就要解散了。

  该怎么办呢……

  悬浮在空中的神奇女侠满脸惆怅,就在她准备搭乘电梯往下一层走的时候,突然撞上了一堵“墙”。

  “戴安娜,你怎么了?你看上去有心事啊。”

  “啊,是克拉克啊,没事。”戴安娜眨了眨眼睛,突然灵机一动,对着超人说道,“不,有事。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当然,没问题,什么忙?打碎一颗小行星?和外星人单挑?”

  “都不是,是……”


  “在瞭望塔内,有一个黑暗的角落,它处在瞭望塔的制高点上,能够俯瞰整个宇宙。”

  密码锁发出急促的叫声,提示密码输入错误。

  “这个角落属于一位英雄,一位游离于世外的骑士。栖身于黑暗,奉献为光明。”

  红色的激光滋滋作响,密码盘上发出阵阵焦糊味。被破坏的密码锁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入侵者轻而易举得走进了屋子。

  “为了抵抗任何想要入侵这里的邪恶力量,聪明勇敢的骑士在这里布下了天罗地网。”

  飘浮在地面之上的超人并没有触发埋在地板里的烟雾弹。——布鲁斯的手机在哪里呢?超人转身在布鲁斯的房间里四处寻找,转身的瞬间躲过了几发射过来的子弹。

  “尤其是在存有他所有对抗邪恶力量计划的手机,骑士邀请他相识的魔法师,在上面布下了法力高深的防御魔法。”

  ——啊,在这里。

  超人在漆黑的桌上,发现了一支纯白色外漆,外形像是展翅蝙蝠的手机。超人飘过去,毫无防备得拿起了它。

  一道耀眼的白光闪过。

  躲在门外的神奇女侠抬头进来,却发现原本应该在屋内的超人不见了踪影。


  蝙蝠侠觉得有点不对,具体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他踏上瞭望塔的时候,闪电和绿灯叽叽喳喳得从他身边打打闹闹的跑过。在走往自己房间的路上,神奇女侠又神色复杂得看着他。

  布鲁斯的内心惴惴不安,他安慰自己那也许是因为自己的手机被落下,不在自己的身边,才会让他的内心上下反复,忐忑不安。

  他走进自己的房间,却发现密码锁遭到了破坏。大门敞开,但里边却空无一人。

  糟糕!邪恶势力难道已经侵略到了宇宙当中了吗!

  蝙蝠侠一个滚地,闪身进入了自己的房间。还好,他的手机还安稳得躺在自己的书桌上。安下新来的蝙蝠侠将手机拿到了手里,真切得触感让蝙蝠侠感觉找回了自己缺失的一块。

  就在他想要把手机放回自己的万能腰带里的时候,手机却闪起了奇异的光芒。好像是之前扎塔娜帮他在手机上布置下的防御法术被人启动了。

  他翻开手机,只见——

  “Knock~Knock~嗨,布鲁斯,晚上好。”

  

  夜奔。

  黑夜里,空旷的哥谭道路上只有风声呼啸。

  蝙蝠侠将蝙蝠车的马力开到最大,车前灯的光亮像是一把利剑,劈开了哥谭道路上的黑暗。

  “嘿,布鲁斯,我看到了阿尔弗雷德给你发来的邮件,你今天有没有把便当里的蔬菜给丢掉?”

  “我没有。”

  “这里还有一份牙医发来的。嗯,你有蛀牙了!以后我会记得,减少你在正义联盟里参加甜点聚会的机会的。”

  “我不是。”

  “哇,你还定了今天晚上的闹钟!今夜六点……3频道……哥谭富翁布鲁斯韦恩的成功指南?”

  “你能别看我手机里的东西了吗?”蝙蝠侠停下了车,破罐子破摔得说道。

  “但是那样很无聊,我被困在这里也出不去啊。”超人在屏幕那方寸之间飞来飞去。

  “从一开始你们就不应该动我手机!”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超人在屏幕里对蝙蝠侠无奈得耸了耸肩。“不过,这样也不错吧,我们可以有多一下了解彼此的机会。”

  “我并不想和你用这种方式相互了解,我完全可以自己调查。”蝙蝠侠闷闷不乐。

  “蝙蝠的方式吗,我知道。不过你不觉得现在这个方式也很酷吗!”

  “——一部会窥探我隐私,还会自言自语的手机?上帝啊,那真是太酷了。”

  


评论(6)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