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海王X闪电】人鱼殊途

人鱼殊途

【海王X闪电】

#拉个郎

 

  其实更多时候,亚瑟觉得自己更像是一条鱼,而不是人类。

  自从知道自己可以在水下畅快的呼吸之后,每次遇到什么让他头疼的事情,就比方说在学校里咋咋呼呼,拉帮结派的橄榄球队长的时候,他就会自己一个人躲到海底,躺在虽然冰冷,但却温柔的海床上,睁着眼睛看着百米之上的海面随风而掀起一个又一个的小波浪。

  每每当他沉浸在海底的时候,他的身心就会得到一种完全意义上的放松。偶尔经过他身边的鱼群也对他这个不速之客既没有欢迎也没有排斥,有些胆大的小鱼还会停在亚瑟抖动的睫毛上,仿佛是在和他逗乐。

  但有时候,即使身处在海底,亚瑟的安逸时光也会被一些让人讨厌的家伙给打断。比如说一对你侬我侬的情侣突然就出现在了他的海域,不仅叽叽喳喳得惹人讨厌,男的为了显摆自己,还拿出了绑着重物的鱼竿,用力抛掷,不正不好得砸到了海王头上。

  其实也没多疼,但自己的休闲时光被打扰还是让人非常不高兴的。他驱散开因为好奇和被食物吸引的鱼群,恶作剧得用力拉了拉鱼钩。男人以为是有大鱼上钩,迫不及待得就开始摇动钓竿,试图将这条大鱼给一网打尽。

  亚瑟随手捡起沉在海底,自己身边的一个已经生了锈的出船锚,挂到了鱼钩上,又恶作剧得隔开自己的手指,滴了几滴在上面,徒然增添了几分诡异气氛。

  他躺会海底,盯着那个挂着船锚的鱼钩逐渐上升,直到海平面上传来一阵男人凄厉的惨叫。他翻过身,一条小鱼游过来吸允着他还没愈合的伤口。

  “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鱼。”

  他摸了摸那光滑的鱼身,这样想道。

 

  又是一个午后。

  躲在深海底下午睡的亚瑟又被另一个不速之客给吵醒。和之前的那个男人不同,这次来的是个和自己一般大的男孩,原本只是站在海边,亚瑟以为他和其他人一样只是来看海,却在他昏昏欲睡的时候,那个男孩却突然之间狂奔起来,他的速度太快,甚至到了可以在海面上奔跑的程度。

  “哈哈哈哈,我成功了!”

  等亚瑟游回到海面上的时候,发现那个男孩已经在宽大的海面上跑了一个来回,见到突然出现在海平面上的亚瑟,吓得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踏步,速度减缓的他一下子就往海底下沉。即使跟在亚瑟身边的两条海豚迅速得游了过去,但那个男孩还是被呛了两口咸涩的海水,。

  “你……是人鱼吗?”

  缓过来的男孩开口就让亚瑟气得翻了个白眼。他往后一个倒翻,露出了两条和正常人一模一样,甚至还要长过人类平均线的双腿。

  “那你怎么从海底下冒出来的?”男孩好奇得看着他,似乎完全没察觉到自己站在了什么上面。

  “我天赋异禀。”亚瑟惜字如金。

  男孩眨巴着他那双棕色的大眼睛盯着亚瑟看了半天,憋了半响,还是忍不住开了口,“其实我也是,我跑得特别快,你知道吧!我刚刚,都能在海面上跑了!”

  “我看到了。”亚瑟见他激动的快要从海豚身上掉下去,只好伸手帮他重新扶好。他并不是担心他掉进海里,他只是不想海里多出一具人的尸体罢了。

  “我叫巴里,巴里艾伦。”

  巴里伸出手。

  亚瑟板着一张脸,但还是伸出了在身上蹭了蹭的左手。

  “这样,我们就是朋友了。”

  “恩。”

  巴里躺在海豚身上,亚瑟游在他的身边。夕阳西下,海浪波波,巴里躺在海豚上闭上了眼睛。

  这之后,巴里便总是抽空来海边,有时候会带些色拉水果,饼干点心什么的。亚瑟偶尔上岸,偶尔躲在海平面以下等着巴里跑到他身边,再慢吞吞往上浮。

  这样的日子一直过了几个月。直到巴里歉疚得说出自己要搬家,可能以后不能常来的消息。

  亚瑟沉默得沉回了海底,海底的鱼群像往常一样在他身边游荡,他随手抓了条小鱼,他果然还是喜欢鱼和大海。

  

  日子有这样一日一日得过去,原本只以为自己是“天赋异禀”的亚瑟终于知道身上流着的血有一半来自于神秘的亚特兰蒂斯,而自己也成为了大海的王者。曾经和他嬉闹的鱼群成了他的士兵,他待在海里的日子也不单单是为了躲避人群,而是背负了保护整个国家的责任。

  在海里待久了,他却又想念起陆地上的日子了。

  所以时不时得他还会上到岸边的小酒馆,躲在人群里听听人类世界的高谈阔论。从他们的口中,他知道了人类世界的大都会出了个超人,哥谭市出了个蝙蝠侠。再然后,这两个超级英雄有莫名其妙得打了起来,超人为了拯救世界而失去了生命。

  人类真是复杂。

  他边喝酒边想道。

  再然后,他也成为了一个人类当中交口称赞的超级英雄,被称之为海王。他也发现,中城的闪电侠就是之前那个在海面上,差点被自己吓沉到海底的巴里艾伦。

  幸好自己救了他,不然中城和这个世界就少了位超级英雄。

  一点也没想到如果当初自己不突然浮出水面也不会吓得闪电停住脚步。

  但巴里似乎没认出自己,即使自己没带面具,但满脸的胡子却成了天然的屏障。

  他也不急着解释,反正日后合作的日子长着呢。

  但唯一令他不满的是,巴里现在已经成长成为在海面上见到什么都不停下脚步的超级英雄了,但是现在他却学会了站在海面上,把敌人给扔进海里。

  大海又不是人类的垃圾箱!

  亚瑟很生气,只好跟在他身后,把那些个丢到海里的在一个个打捞上岸。后来实在不耐烦了,一把拉住了闪电侠在海面上的脚,把他拖进了海里。

  “!”莫名其妙被呛了口水的巴里气的不轻,他瞪着亚瑟,眼神里还带着委屈。“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我不需要朋友。”亚瑟冷酷得回答。

  “所以,你平常时候都是和鱼说话的吗。”巴里的眼神突然就带上了怜悯。

  “我不会和鱼说话。我也不需要朋友。”

  他亲了巴里一下。

  “但我需要一个Parter。”


评论(7)
热度(17)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