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超蝙】假如氪石从世界上消失了(一)

新52超人的结局让我很不开心。

  最先消失不见的是放在书桌上的,从大学时候就一直陪着他的笔记本电脑。

  克拉克记得昨天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自己还完成了一份稿子,敲击键盘的滴答滴答声仿佛还回绕在耳边,但是书桌上却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但他也可以肯定,在昨天晚上没有人进入他的房间,那那部电脑到底去了那里。

  四处搜寻无果,耳边又响起了来自陌生人的求助声,克拉克只好暂时放下自己心头的疑惑,打开窗户,一跃而下。

“可能是我不小心落在其他地方了。”

  克拉克这样在心里安慰着自己。毕竟他一天内去过了太多地方,可能一不小心就落在了世界上的那一个角落。

  早上九点十分,距离正式上班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怒气冲冲的佩里手里拿着一大叠刚刚印刷出来的稿子,冲出了自己的办公室。

“克拉克呢!他怎么还没有来上班?!看看他写的这是什么稿子!不是说了不让他再去追非法移民的新闻了,怎么说不听?!”

露易丝踩着高跟鞋踢踏踢踏得走进办公室,正好听到了佩里的怒吼,她一副习以为常的撇了撇嘴,“克拉克不就是那个牛脾气吗。”

“那这条新闻你来做,我早晚有一天能被克拉克给气死。”佩里把那一堆稿件扔到露易丝桌上,又气势汹汹得冲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露易丝耸了耸肩,把包放下,和坐在一边的吉米交换了一个习以为常的眼神。

 

而此时此刻,原本应该出现在办公室里的克拉克却出现在千里之外的北极。他行走在被白雪覆盖着的白雪天地,身后被风吹起的红色披风是白色雪地里唯一的一抹亮色。

他这次来北极只是为了确认一件事情,那件事情在他眼里并不算得上是一件大事。

“……是的,先生,正如您想的一样。”

原本应该克制温和,礼貌有礼,不带感情起伏的智能AI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声线带上了些许不让人察觉的起伏,这自然逃不过拥有超级听力的超人的耳朵。

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谢谢,我知道了。”

 

接着消失的是戴在吉米手上的,超人送给他的那块在危急时刻可以救命的手表。原本,吉米总是把它好好得戴在自己左手上,可他在忙完了手头上分配的工作之后,那块手表却不翼而飞。

“是刚才洗手的时候脱下来放在洗手间了?”吉米这样想着,便放下手头的工作,想要往洗手间走去。

经过露易丝身边的时候,他看到她身边的座位堆满了文稿报纸的桌子,桌子上的空闲出还摆着一个弹簧做底,会上下摆动的蝙蝠摆件。他盯了那个蝙蝠半响,挠了挠脑袋,对坐在一边的露易丝开口说道。

“露易丝,克……坐在你旁边的人呢?”

“他……”露易丝抬起头,推了推滑落的黑框眼镜,瞥了自己旁边的位子一眼,“你忙疯了吧,我旁边座位什么时候有人了?”

“说得也是。”似乎意识到自己闹了笑话的吉米腼腆的笑了笑,转身又想要往洗手间走去。

“吉米!!!!我要的报道呢!!!!你怎么还在外面闲逛?”总编的一身怒吼把吉米吓在了原地。

“我……我想去厕所。”

“你不是刚刚去过了吗,你还去干什么?”

“我……我……我去洗个手。”吉米苦着脸解释道。他在主编得怒视下踏着小碎步去了洗手间,打开水龙头的时候,他四下扫了一眼,什么也没有。

 

 在千里之外的肯萨斯州,上了年纪的肯特夫妇身体却依然硬朗,他们照样和年轻时候一样,在自家的农场里开着拖拉机在田地里干活。

“今天又是个好天气,乔纳森。”

玛莎一边打开客厅里的电视,一边从厨房里端出热气滚滚的早饭。

“是啊。”漫不经心的回应了老伴一句,乔纳森就接着喝咖啡看起了报纸,耳朵还留心电视播报的新闻里有没有提到超人的名字。

虽然超人无所不能,但是在他们眼里,他似乎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也不知道克拉克什么时候回来。”玛莎边洗着锅碗瓢盆,边念叨着克拉克的名字。

“嘿,妈妈。”

克拉克一身休闲装的打扮出现在他们面前,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伸出手把玛莎拦到了怀里。然后自然而然得把头靠到玛莎的肩头上,就像他小时候闯了祸惹了事,想要盗窃又不敢说出口的样子一样。

“克拉克,你还好吧?”

玛莎关切得问道。

“我没事,就是突然看到一则报道,上面的心理医生建议,每天都要把你的爱大声对你爱的人说出来,人才能健康长寿。”

“那你应该好好得建议一下布鲁斯。”

玛莎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开了一个玩笑。

“哈哈哈,这真是一个好的建议。但我相信,他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接着,克拉克就坐下,和他们一起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并且在玛莎的要求上,带上了一大盒新鲜的苹果派。

“给布鲁斯吃。”玛莎嘱咐道。

开玩笑似得抱怨了几句她的偏心,克拉克挥手与他们作别。

“克拉克今天,有点怪啊。”玛莎嘟囔了几句,但心头的疑惑很快被忙碌的工作所取代,她和乔纳森一起开始着手整理起仓库来。

“乔纳森,你还记得克拉克的摇篮放在哪了吗?”

“我记得就在这里啊?”

“奇怪,怎么现在不见了……”

 

中午时分,照常睡过了一个董事会的布鲁斯伸了个懒腰,走出自己的办公室,来到了大楼的顶端。

克拉克拿着苹果派,已经等了有一段时候。

“你今天不用赶稿子吗?”

布鲁斯坐到他身边,拿过一个苹果派就吃了起来。清甜的苹果配上带着咸味,但酥中带脆的饼皮,极大得取悦了布鲁斯饥肠辘辘的肠胃。

“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色么事?”

看着嘴巴塞得鼓鼓囊囊的布鲁斯,克拉克笑得温柔,伸手自然得抹干净了他嘴角边食物的碎屑。

“没什么大事。”克拉克语调平缓,让布鲁斯又产生了想要午睡的冲动,“我可能马上就要死了。”

 

 

-TBC-


评论(3)
热度(69)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