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乐高超蝠】变小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一)

变小是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而黎明前的黑暗,是最为难熬的。

  蛰伏于黑暗的不明生物仿佛嗅到了黎明到来前空气中的味道,焦躁不安起来。他们倾巢而出,从阴暗的下水道里,从高墙阻隔的疯人院里,甚至从遥远的外太空来。他们将黎明前的黑暗当做伪装,借此机会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或是偷盗一颗极其名贵的珠宝,或是种植出巨大的食人的花朵,或是将猖狂憎恶的笑容带到每一个人的脸上,不管他想笑或是不想笑。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在黎明之前,放弃自己宝贵的睡眠时间。坐在这辆伪装成报废车辆的蝙蝠车里,喝着廉价且难喝的速溶咖啡,抵抗着睡意的侵扰,注意力高度集中,就像是一只瞄准猎物的老鹰一样,警惕着所有罪恶的发生。”

  蝙蝠侠的一身黑衣将他完好的融入到了黑夜当中,他压低嗓音,接着说道,“这太痛苦,尤其是在冬夜,我们不得不从未温暖的被窝里钻出,披着单薄的披风投身到这寒冷的冬夜当中。我不奇怪为何我会孤独一人,我也不因孤单而沮丧,因为我是黑夜中的骑士,我是……”

  在他说出蝙蝠侠这三个字之前,从副驾驶座位上传来了一阵轻快得呼噜声。超人,很明显,在与睡魔的抗争中不幸落败。他的眼睛紧闭,嘴巴微张,睡得很是香甜。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我要单独做个任务的原因!”

  蝙蝠侠很生气,他气得张牙舞爪,抓狂得对着虚空打出了一套无声的擒拿拳。但他在做这一切的时候却没有发出一丁点的声音,所以也没有吵醒正在做美梦的超人。

  生着闷气的蝙蝠侠重新把视线转回到车窗外,红视线望远镜让他能够清晰得在黑夜中捕捉到任何异动的身影。今天,他们的目标是卢瑟,他最近安静得有点反常。

  正当蝙蝠侠将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寻找卢瑟的时候,坐在身旁超人的呼噜声忽然停了。超人揉揉眼睛,坐直身子,自然而然得伸手去拿放在蝙蝠侠那边咖啡架的咖啡,头也靠在了蝙蝠侠的肩膀上,试图和他分享同一个望远镜。

  “情况怎么样了?”

  喝了一口咖啡的超人说话有点含糊不清,蝙蝠侠摇了摇头作为回答。

  “布鲁斯,我觉得你应该休息会儿。”喝了一大杯咖啡的超人满血复活,他拍了拍蝙蝠侠的肩膀示意自己可以代替蝙蝠侠盯一会儿。

  “不了,你安静点,别吵!”蝙蝠侠摆了摆手,继续聚精会神的盯着望远镜,仿佛没有感受到超人身上散发出的高于常人体温的温度。

  “可是你知道的,我有超级视力,这边你的望远镜要好用多了!”

  超人一脸无辜得说道。

  不出蝙蝠侠的所料,卢瑟果然在背地里在搞小动作。

  望远镜里能看到的画面十分模糊,他只能凭借那颗于常人不同,头顶有着一块突出的头颅勉强分辨出在卢瑟的位置。极力睁大眼睛,蝙蝠侠勉强能看到卢瑟背后背着一包很大的东西,但不知道那是什么。

  “卢瑟背后背了一把枪,哦,发着绿光。”

  蝙蝠侠握紧了拳头,捏紧了手里的望远镜。

  “布鲁斯?”

  超人绅士的打开车门,一脸疑惑的回头看着僵在那里的蝙蝠侠。蝙蝠侠把望远镜丢到一边,起身下了车。

  “要记得隐蔽超人,不要急着……”蝙蝠侠刚准备嘱咐超人几句,就看到超人仗着自己的超级速度,俯冲飞到了卢瑟的身边,伸手把他拎了起来,“瞧!布鲁斯!我抓到他了!”

  “布鲁斯……?哦,我讨厌这个名字!该死的氪星人快把我放下来!”

  卢瑟激烈的挣扎着,终于他成功得摸到了自己背后背着的那一把枪,他桀桀怪笑起来。蝙蝠侠心觉不妙,在他起身想要奔跑过去的瞬间,一道绿光响起……



  黎明终于到来。

  天际映出了太阳金黄色光芒,天空也褪去了乌黑的深色,逐渐呈现出温柔的蓝色。

  蝙蝠侠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四肢完好,身上也没什么伤口。他爬起身,抖抖身上沾染的灰尘,他很快就找到了躺在半米外的超人,超人紧闭着眼睛,无声无息的躺在那里。蝙蝠侠跑过去,先是确定了超人和他一样,身上并没有伤才放下心来。卢瑟早已经不知去向,他半靠在超人的身上,闭上眼睛开始思考他们的处境。

  “汪汪~”

  蝙蝠侠睁开眼睛,他看见一条正歪着脑袋,好奇端详着自己的吉娃娃犬。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除了……

  那条狗看上去该死的巨大!

  因为他们还身处地球,所以不存在有什么特大型动物的可能。而留下的唯一可能性就是——他!们!变!小!了!



评论(7)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