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老坑重开/超蝠】无言之誓

斯诺登阿桑奇梗[水表什么的我从来没有过]

斯诺登超X阿桑奇蝠

 

章一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谎言的时代。

从政客的夸夸其谈到生活中口不对心的敷衍,我们接受着谎言也编织着谎言。

但总有人在诉说着真相。

正义联盟就是这样一个诉说真相的网站,它披露被谎言所包裹着的真相。

网络的创始人从未公开露面,他隐秘在数网络背后,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带给公众真相。

他的真实身份没有人知道,据说各国秘密组织的头号任务就是找出这位“世外高人”的真实身份。

但到现在,这仍旧是一个谜。

 

 

克拉克肯特是一个普通的美国人。

准确的说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好人。

他准时上班,按时下班,会在节假日帮助社区修缮公共设施,从树上救下老奶奶躲在树上的猫咪。

他的生活平淡无奇。

但他的职业却富有神秘色彩。

他是一名CIA的特工。

但并不是电影里那种装备着高精尖武器,出入于各国境内好似进出自家后花园,从不回头看爆炸的特工。

他每天的任务是坐在电脑后面,处理海量的信息。

那听上去很无聊,但克拉克却乐在其中。

一直到,那一份文件出现在他眼前。

潘多拉的魔盒被打开。

 

2013.5.14深夜三点

 

克拉克点开了正义联盟的主页。

他托着腮,视线在“与我联系”这个链接上久久无法移开。

鼠标在超链接上闪烁,时钟滴答滴答的向前走着。

【hi:)】他试探得发去了一个笑脸,内心狂跳不止。

他瞥了一眼电脑下的时间,凌晨三点,应该不会有人在吧……

电脑突然发出急促的滴滴声,惊醒了陷入沉思的克拉克。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如果你拥有一些高于常人的网络浏览权,而通过这它,我看到了一些很惊人,很恐怖的事情,他们应该被公众知晓,我是应该公布于众还是……】

【当你来到这个网站时,我想你的心已经做了决定。】

克拉克看着电脑屏幕上的文字,内心突然平静了下来。

【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你】

 

  【好运。】

 

 

 

章二

“你今天不舒服吗?克拉克你脸色很难看。”同事A关切得询问在克拉克像是惊雷雷

惊醒了一直魂游太虚的克拉克。

他的左手摸了摸放在口袋里经过处理的储存器,手心湿漉漉的全是汗。

简直比第一次跟拉娜表白还要糟糕。他在心里暗自嘲笑自己。

“克拉克?”

“没事,你知道,昨天的那场球赛实在是太精彩了!”

“啊的确,昨天的那场球赛……”同事A的心思被昨天那场球赛所吸引,开始津津有味的回味起昨天那场精彩的进球。

克拉克松了口气,他今天要做一件大事,他可能会因为这件事被判卖国,被通缉,被按上罪名关押在不知名的监狱里了却此生。

但他仍选择去做这件事。

以他自己的方式去履行正义。

 时钟滴滴答答走到了中午十二点,同事A放下手头的工作,伸了个懒腰,开口询问克拉克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饭。

 “哦,抱歉,”克拉克尴尬得充他笑了笑,“工作还有很多没有做完,我想这个午休就不出去了,我自己带了三明治,等下到走廊里吃就可以了,”

 “注意休息啊,那我先走了。”同事A也习惯了克拉克偶尔会乘着午休抓紧时间完成工作的举动,边在心里感叹像克拉克这样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好男人已经不多了,边走了出去。

 等同事A完全走出了办公室之后,克拉克起身,像是在办公桌下面找着什么,高大的身躯暂时遮住了镜头,很快,克拉克就从办公桌下捡起了自己掉的一支笔,“该开始工作了!”克拉克自言自语道。

 储存器并妥帖得放在右口口袋里,虽然电子资料并没有重量,但克拉克却觉得自己的口袋像是揣上了一颗极大的石头,沉甸甸得横在心头。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就像往常那样稀疏平常,克拉克几乎是数着秒逃出了办公室。

克拉克用他最快的速度回了家,路上没有像往常一样和邻居们打招呼,惹得几个一个社区的几位老妇人带了一堆的茶点来看望他。

 再三得像她们保证自己真的没有情绪低落,工作上也没又被人欺负,情感上也没有被人甩,才把这群热心肠的老太太们给劝回了家。

他笑着吃了几块她们带来的曲奇,打开了电脑里被加密保护过的聊天工具,里边只有一个聊天对象,他的头像是一只黑色的巨大蝙蝠。

 双击,弹出了对话框,克拉克搓了搓手,手在键盘上停留了良久,才开始敲击起来。

 【我找到了。】

 【恭喜:)你可以将你所想说的传输给我,我会在“正义联盟”的网站上进行披露。】

 【不了,我想冰冷冷的数据远没有一个活生生的人来的更有说服力。】

 【非常有勇气的想法。但这样做无疑是将自己推到风口浪尖。】

 电脑桌上自己和父母的合影在台灯下反射出了温暖的光,克拉克盯着这张合影半响还是做出了这个决定。

 【我知道,但我不怕。】

 

 

无言之誓第三章

 

【3】

 

亨利是星球大厦里一名普通的门卫,他每天勤勤恳恳的在大楼里巡视,因为星球日报里首席记者露易丝莱恩的关系,总会有些心怀鬼胎的人士蓄意进入星球大厦。

 

总为一名门卫,他的职责就是保护好整座大厦,让里边所有的工作人员能好好工作,不受打扰。

 

这天,他一如往常的早早来到了星球大厦,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虽然已经入夏,但清晨的冷风还是有点刺骨。亨利准备打开星球大厦的大门,却发现有一个成年男人裹着大衣,坐在大门前的楼梯上,依靠着大门。

 

“嘿,醒醒,这里不是你睡觉的地方。”亨利上前摇醒了流浪汉摸样的人,男人揉了揉眼睛,用手使劲搓了措自己的脸,才勉强清醒过来。

 

“很抱歉,”那男人开口说道,“但我需要找露易丝•莱恩小姐,有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和她谈谈。”

 

亨利开始仔细打量起眼前的男人,他有一张英俊的脸,背脊挺得很直,不像现在时下年轻人一样总是缩头缩脑的样子,大衣虽然因为在楼梯上对付一夜而显得有些皱褶,但仍然很干净。

 

再加上礼貌的话语,亨利对眼前这位青年的话语信了有七八分。

 

“好吧,”亨利用钥匙打开了大厦的大门,“你可以坐在沙发上等。”

 

“非常感谢您,先生。”

 

“请先在这里写你的名字,”亨利把来客登记簿递给男人,并示意他在簿子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男人拿起笔,一笔一画,工工整整的人在簿子上,写上凯尔艾尔四个字。

 

 

星球日报一般工作的时间是在八点,但像一些工作狂则会提前一个多小时就过来开始工作。

 

露易丝莱恩就是其中一例。

 

就在亨利和陌生的来访者进了星球大厦后没几分钟,露易丝就风风火火得踏着她那双高根线闯进了大门。

 

“早上好,亨利。”她抱着一大堆的资料,拿出工作证在签到器上刷了一下。

 

“你好,莱恩小姐。”亨利也笑着对露易丝问好,“对了,莱恩小姐,有个叫凯尔艾尔的先生找你。”

 

“他在哪里?”

 

“他就在……”亨利指向沙发的方向,却发现凯尔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好吧,等这位先生睡醒了就让他上来找我。”

 

 

克拉克真正见到露易丝是在快要到八点的时候了,他迷迷糊糊的翻身,困觉让他以为自己还在自家的床上。

 

一个翻身,他就从不宽的沙发上摔到了地上。

 

那很疼,尤其是他的膝盖被狠狠得磕在了茶几腿上。

 

“哦,见鬼了。”

 

他疼的呲牙咧嘴。

 

“醒了?莱恩小姐在她的办公室等你,从那个电梯上去。”门卫亨利好心得递给了他一杯咖啡,“喝点再去吧。”

 

“谢谢!我太需要了!”一杯温热的咖啡下肚,让克拉克精神好了不少。

 

他摸了摸口袋里的存储器,转身向电梯的方向走去。

 

 

克拉克站在露易丝办公室的门口,礼貌得敲了三下响度适中的门,在得到允许进入的许可后才打开门,走了进去。

 

“坐吧,恩……艾尔先生?请问你找我什么事?”

 

“我……恩,这件事很难说,具体的你可以看看这个。”克拉克将揣在自己口袋里的存储器递给了露易丝。

 

“嘀嘀嘀……”几声急促的闹钟声响起,露易丝抬腕看了一眼日程,“我很抱歉,艾尔先生,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

 

克拉克站起身,将手压在露易丝手上,“请相信我,你一定得看看这个。”

 

露易丝的手没办法挣脱,她有些恼怒得瞪着克拉克,但从他的眼睛中,她看到了认真,坚定和勇气。

 

她难以抗拒,无法拒绝这样的眼神。

 

“好吧。”露易丝打开了电脑,将存储器塞进了电脑接口里。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随着文件浏览的越来越多,露易丝的脸上变的越来越凝重,紧皱的眉头显示出了她的紧张和愤怒,但眼底里还有着遇到挑战的狂热和兴奋。

 

“上帝啊,如果我能拿这个做新闻,我一定会得到普利策奖的。”

 

露易丝对着电脑屏幕喃喃自语。

 

“我知道,但……”

 

克拉克话还没讲完就被突然响起的敲门声给打断,不像克拉克得到允许后才推门进来,门外的人直接在敲完门后推门进来。

 

“露易丝,我亲爱的,非常荣幸能受到你要求做专访的要求。”

 

推门进来的是一个打扮得非常“花花公子”的……恩,花花公子。修剪得当的发型一看就出自于那些价格昂贵的私人发型师,休闲的服饰也能看出曾今是被摆在商场中最高档的地方,浓郁却不呛鼻的古龙水使眼前的男人更加有魅力。

 

“我很抱歉,韦恩先生。我想我们的专访可能要推迟一段时间。”露易丝下意识得将电脑屏幕往下压,并且礼貌得准备请这位不速之客离开。

 

“哦,露易丝,你知道我总愿意给美丽的女士更多的时间的,没关系,我可以等。”

 

区别于对露易丝的轻浮和露骨的调情,当这位不速之客的眼神落到克拉克身上的时候,他的眼神却变得深沉和赤裸的打量。克拉克有一种被看穿的感觉,这让他很不舒服,但一眨眼后,不速之客落在他身上的眼神就变得与落在露易丝身上的毫无两样。

 

“这位先生是……”

 

“凯尔艾尔。”克拉克主动伸出了手,以示友好。

 

“不可能,这一听就是个假名。”不速之客那张好看的脸上露出了极为夸张,像是演戏似的不信任表情,“没人会去听上去就像外星人的名字的。”

 

克拉克被噎了一下,虽然这的确是个假名,但眼前的男人说出来的方式让他非常恼火。

 

“那么您是?”

 

“刚刚那只是个玩笑,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是布鲁斯韦恩。”

 

“这不可能,这个名字对于你来说太重了,没人会给你这样长相的人取这样的名字的。”克拉克试图模仿刚才男人脸上夸张的表情,却并不成功。

 

他看到布鲁斯脸上僵了一下,不由得从心底涌起了开心的喜悦。

 

“这只是个玩笑,希望你不要介意。”

 

布鲁斯耸了耸,对克拉克露出了个虚伪的假笑。

 

“两位先生,要吵请出去吵。我需要安静。”露易丝揉了揉太阳穴,出声阻止了两位男士低龄化的口头争端。

 

“对不起。”克拉克老实得出声道歉,布鲁斯没说话,只是像变魔术一样的变出了一朵玫瑰花,放在了露易丝桌上。

 

房间里陷入了安静的氛围,露易丝继续浏览文件,克拉克则坐在她对面,无事可做的布鲁斯则坐到了克拉克旁边。

 

这样的安静被另一位不速之客打破,“露易丝,你又接了什么案子?”脸上还有些小雀斑的青年跑着冲了进来,“上帝啊,外面围了一圈警察!”

 

克拉克闻言,迅速拔出了存储器,接着拿起桌上盛水的水杯洒在电脑上,在看到电脑进水报废后才稍微松了口气。

 

“露易丝,你能保管好它吗?”克拉克把存储器放到露易丝手里,开口问道。

 

“当然。”露易丝似乎面对惯了这样的处境,非常淡定,并不显得慌张,她接过存储器拉开了领口,把它塞进了文胸内。

 

“哇呜,这真火辣。”布鲁斯赞叹道。

 

“杰米,帮我个忙,想办法再拖一会时间。放心,我会没事的。”闻言,小个子男人除了递给露易丝一个安抚性的眼神,便只能离开了房间。

 

“好吧,凯尔,我想他们是冲你来。”露易丝整了整领口,有些担心的看着克拉克。

 

“我没事,如果他们来是为了我,我会愿意和他们走,但是你一定要告诉公众……”

 

“我觉得我能帮上忙。”一直处于看戏状态的布鲁斯开口,“但需要你一点点的牺牲,但我相信你是不会拒绝的。”

 

“什么?”克拉克还没来得及开口拒绝,就被布鲁斯用力推到了墙边,脸上的眼镜被有些粗暴的拿下去,头发也被随意的弄乱,御寒的大衣被脱下,领口上的两枚扣子被拉开。

 

“希望你会享受这一切。”布鲁斯的额头抵在克拉克的额头上,“相信我。”

 

门被粗暴的打开,夹杂着主编的怒吼和吉米的阻拦,“莱恩小姐,我是来找一个叫做克拉克肯特的男人的,希望你与我们合作。”

 

在大门被粗暴的打开的同时,布鲁斯低头吻上了克拉克的嘴唇,将自己的身体完全压在了克拉克身上。

 

“正如你们所看到的,先生。”坐在椅子上的露易丝开口,不卑不亢,“我们赢了。”

 

无言之誓第四章

前来进行逮捕任务的警察僵在原地,他们的手还插在腰间的枪套上。可眼前的景象却让他们没权利也没道理把枪从枪套里拔出来,因为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享有平等人权,与异性恋者享有同等婚姻权的一对正在热吻的同性情侣。

他们尴尬得把手从腰上挪开,眼前享受热吻的情侣一时半会没有结束的意思。他们只好转头开始询问另一个在办公室里,嘴上没有被其他人的嘴堵住的露易丝。

“请问这个人你见过吗?”领头的那位便衣警探拿出了一张印着克拉克照片的通缉令给露易丝,露易丝拿过了那张通缉令,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得打量一番才十分肯定的开口说没有。便衣警探脸上露出了明显怀疑的表情,他加强了语气,表情也变得有些凶狠,“莱恩小姐,我必须提醒你,这位肯特先生犯的可不是小事,如果你要为他惹上什么不必要的麻烦……”话语里威胁的意味非常明显。

被这样赤裸裸的威胁,露易丝反而笑了。她的身体向前倾,手撑着办公桌上,“您在威胁一个得过普列策奖的记者吗,先生?”

气氛陷入了僵持阶段,那些便衣警探很明显是一定要找到些什么才肯罢休的。而另一边,那对腻味的同性情侣终于舍得放开彼此的嘴唇,转过头来看发生的一切。

“韦恩先生?”警探里有个人夸张得叫了出来,眼前这个气息不定,双颊绯红,领口大开的确是隔壁哥谭最炙手可热的钻石王老五布鲁斯韦恩,但与杂志封面上最为不同的就是,他现在搂的不是什么名模或者演员,而是一个看上去比他还要再高一些、壮一些的男人。

布鲁斯一点也不介意那些闯入警探审视的眼神,他大大方方的系好了自己的领口,捋了捋头发,“先生们,你们是来找我的?我可没与你们任何一家的姑娘或是夫人坠入爱河啊。”

“韦恩先生,请问一下你的,额,伴侣是谁?”

克拉克仗着自己大半身子被布鲁斯遮住,用手在他腰上狠狠掐了一下,“什么伴侣,我明明刚认识你!”他压低嗓音,在布鲁斯耳边恶狠狠得吼道。布鲁斯偏回头,瞪了克拉克一眼。“想不被抓走就先听我的!”,现在说话的声调和刚才那个张扬华丽的声调截然相反,他现在的音调低沉却意外的让人安心。

“抱歉我的伴侣,”布鲁斯在伴侣这个词上加重了语气,“有点害羞。”布鲁斯能感觉到自己的背后又被克拉克狠狠掐了一下,“他叫做凯尔艾尔,和那位你们在追捕的先生不是一个人。”

“抱歉,您能让我们看看你的伴侣吗?”

“当然可以。”布鲁斯并没有反对警探的意见,他让开了身,身后男人的全身暴露在警探们的面前。他的头发有着一种凌乱的美,俊美的五官,棱角分明的下巴,脸上的表情看上去并不高兴,相反有些愤怒,似乎是对警探的闯入感到十分不满。他稍微向前走一步,手自然而然的搂在布鲁斯的腰上,用力一拉,把他拉进自己怀里。

“不要打扰别人恋爱啊,先生。”克拉克几乎是咬牙切齿得说出这句话,警探们再三对照了通缉令上的照片,确定这的的确确是两个人之后,才无奈的开口道“抱歉,先生们。还有一个问题,你们今天来找莱恩小姐的原因是?”

“莱恩小姐与我很早就约好要进行一个专访。正好我也想把我的伴侣介绍给大众。”布鲁斯“含情脉脉”得看了身边的克拉克一眼,一往情深。“至于我们恋爱的细节,那需要你们去买下一期报纸,去看莱恩小姐的专栏了。”

“现在恕我们失陪,”布鲁斯优雅的行了个礼,拉过还在做凶恶表情的克拉克,“我和我的伴侣还有一个约会,再见了各位。”

说完,他就拉过克拉克的手,像是一对真正的情侣一样离开了这个办公室。而露易丝则坐会到了自己的办公椅上,“我想你们也应该离开了,请不要打扰我的工作了。”

他们一路冲进了电梯,等到电梯门完全关上。克拉克就用力把布鲁斯顶在了电梯的一角。他高大的身躯不正不好把正对角的监视器给完全挡住,在监控室里的人能看到的只有克拉克宽大的背脊。

“你到底在干什么?”克拉克冲着布鲁斯吼道。他的双手撑住布鲁斯头旁边的电梯的墙壁上,他们之间离的很近,彼此呼吸发出的热气把他们之间狭小的空间弄得发热。布鲁斯稍微偏过头,瞟了一眼克拉克身后的监视器,在确定自己不能被监视器拍到之后,他这才开口。

“如果没有我你早就被他们抓走了好吗?!”布鲁斯把手按在克拉克胸前,拉开了彼此的距离,并且制止了克拉克想要开口说的话,“你听我说,我是来帮你的。”

“我是蝙蝠侠!”

而在另一边,CIA总部大楼底下一间神秘的屋子里,一群特工面对着几乎摆满了四面墙壁的电脑显示屏,不断滚动的数据和画面弄得人眼花缭乱,但这群特工仍然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并不断的与手中的文件进行着比较。

站在中间的是个穿着高级成服西装的男人,他的眼睛像鹰鹫一样犀利。他的视线在各个屏幕上高速移动,很快,他就想发现了什么。

他从旁边的办公桌上拿过了电话,输入几个号码后,开始讲话。

“阿曼达,我是卢瑟。我想我找到他们了。”

卢瑟面前的屏幕上是一个被定格,放大的监视器画面。上面是两个男人正在上车的镜头。


评论(3)
热度(30)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