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TSNX超蝠】God Loves All

前文请戳

  -5-

  Eduardo身上的味道不像是自己记忆里的样子,没有闻起来像猫尿的高价古龙水的遮盖,Eduardo·Saverin闻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纽约青年,和Mark一点关系也没有。

  他的额头正好抵在Eduardo的胸膛上,能听到他心脏有力的跳动声。他们贴的很近,Mark能感觉到Eduardo的双臂先是无力得垂在他的身体旁边,接着,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那双现在属于蜘蛛侠的双臂却也回抱住了Mark。

  “祝你在纽约玩的开心,Zuckerberg先生。”


  这一个拥抱显然启发了Mark,他回到Bruce和Clark待在的车上的时候,就宣布,自己拥有了一个惊世骇俗的挽救行动。

  能够给超级英雄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往往不是和他并肩作战的超级英雄,而是那些惹是生非、为非作歹、坚贞不渝(?)的反派们。

  语出Mark Zuckerberg,一个伟大而杰出的理论家、实践家、亿万富翁和神经病(?)。

  “你是不是疯了?”

  相较于Bruce的嘲讽,Clark显得温和得多,他伸出手,试图试探Mark额头上的温度,却被Mark向后闪过。

  “我没有。”虽然Mark现在的样子,在外人看起来的确很像是刚刚磕了一斤大麻的模样,但是在他自己看来,自己现在大脑运转的速度已经接近当初自己连夜编写Facebook基本代码的状态,“你们不觉得这个想法很棒吗?如果Eduardo碰到棘手的反派,日复一日得针对他,再加上这些媒体的渲染,他很快就会抛弃超级英雄这个愚蠢的职业!到那个时候……”

  “到那个时候,你就毁了他的生活整整两次。他绝对不会再原谅你了,Mark。”

  “我……”

  “如果混蛋是个奖项的话,你绝对是终身成就奖的唯一获得者,没有人可能和你竞争。”

  Bruce踩了一脚刹车,在红灯亮起的瞬间将车停在停车线后。

  “你先闭上眼睛睡一会吧,让你的大脑休息一会儿,别竟做出些都是错误的判断。”Clark从副驾驶转头,安慰了Mark几句。

  Mark闭上眼睛,干涩红肿的眼球在不再受到外界光源刺激的情况下,迅速分泌出了生理性的泪水,充盈了他的整个眼眶。视觉被剥夺之后,其他的四感却变得更加敏感,他能感觉到汽车平稳得移动,能听到前座的Bruce和Clark的窃窃私语。逐渐的逐渐的,耳边的声音开始变得模糊,意识开始涣散,他陷入了梦乡。

  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还坐在车上。车停在一个停车场,他从车窗望出去,清一色的都是豪车。驾驶座和副驾驶没人在,倒是自己的身上有一条纯黑色的毛毯,脚边还有一份已经冷透的汉堡和大杯的加冰可乐。

  冰块已经化成了水,它融在可乐里,让可乐的滋味变得寡淡。Mark却吃得很香,他吃光了汉堡,包括里边的酸黄瓜,喝光了可乐,甚至没有放过纸袋里漏下的薯条。

  纸袋的最下面有一个塑料包装的卡通小人,穿着蜘蛛侠的制服,比出了一个耶的手势。

  Mark捏了捏那个软绵绵小人的脸,把它收到了口袋里。

  “你醒了?”

  Clark打开车门,坐到了驾驶室的位置上,而Bruce则在他之后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他们脸上都明显带有微醺的神色,所以Bruce遵守地球法律,绝不酒驾,而Clark则仗着自己外星人的球籍,为非作歹。

  “你们去哪了?”

  “吃饭,还能去干吗。我们总不能随便找一个僻静的地方把你放下,任你自生自灭吧。”Bruce喝得显然有些醉,就连说话的时候舌头都有些大了。“最贵的餐厅,上好的服务,绝佳的伴侣,你知道什么是最棒的吗?那就是我用的是你的卡。”

  “哦,这算在你们的报酬当中,我可以允许你们先预支一些,只要你们能帮我解决我的问题。”

  Clark摸了摸Bruce的头,他体贴的把副驾驶的座位往下放了些,让他能靠的更加舒服。

  “你抛弃你那个成为邪恶反派的念头了没有?”Bruce问道。

  “并没有。我觉得那个念头还是棒极了。”见Clark想要开口,Mark发挥了自己高语速的特异功能,像是连环机关枪一样开始喷射,“先别忙着说我错,我的意思是我可以成就Eduardo,他能将一个恶贯满盈的反派给引向正途,改邪归正,成为一个大好人,这绝对可以让他成为媒体吹嘘的世上最好的最棒的独一无二的英雄。”

  “我曾经毁了他的生活一次,那么这次,我想要给他他想要的,最完美的生活。”


 -6-

  蜘蛛侠的日子总算恢复了正常。

  时不时的打击一下不算穷凶极恶的小坏蛋,大多数时间他花在了顶着个面具去做义工。Eduardo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棒极了,不管是孤儿院里小女孩赠予的亲吻还是老人院里奶奶们烤的饼干,都让他的生活变得丰富、甜蜜、多彩。

  潜意识里,他忘记了那个莫名其妙给Mark的拥抱,Eduardo把他归结于肌肉下意识的记忆,不因为怀里的是Mark,而是Saverin家世代传承的礼貌。

  没有什么能比现在更美好的了。

  当Eduardo沐浴着阳光,站在纽约最高的建筑顶端的时候,一件他生命中更好的,也是更重要的事情发生了。

  超人的红披风小幅度得抖动,他从天而降,来到Eduardo的面前。

  “超……超人!”

  Eduardo觉得自己就像是刚刚接到凤凰社通知的新生一样,舌头都开始打磕绊。

  “蜘蛛侠。”超人伸出了手,郑重其事的和Eduardo握了握。“非常感谢你昨天晚上帮助了我的朋友,蝙蝠侠。”

  “那……那没什么!真的!”蜘蛛侠想起了昨天晚上,自己照例在纽约街头闲逛,正巧被他看见蝙蝠侠倒吊在高楼底下,抓钩摇摇欲坠。于是他过去,伸手把蝙蝠侠给拉了上来,后来却意外的发现蝙蝠侠那根破损的绳索上的划口锋利的就像是被刀人为的隔断一样。

  “你真的是一个很棒的超级英雄。”

  不奇怪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痴迷于超人,他身上真的散发着一股迷人的魅力,让人相信他说的都是真的。也让人无来由的产生出一种亲近感,让他想要倾诉出自己内心压抑着的苦闷。

  “谢谢。”Eduardo笑得很开心,“你和蝙蝠侠真的是很好的朋友。”

  “是啊,我们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超人认真的回答道,他和蜘蛛侠并肩坐着,阳光灿烂,“你肯定也有这样的朋友吧。”

  “我或许有过吧。我以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超人,你和蝙蝠侠肯定没有背叛过彼此对吧?”

  “没有。从来没有。但是否背叛过彼此不是衡量一段友谊的唯一标准。”

  “但是……”

  Eduardo脑海里乱糟糟的,他还想要说些什么,却被超人手腕上的嘀嘀作响的仪器给打断。他的表情也因为手腕上仪器传出的信息而变得严肃认真起来。

  “出事了。大都会新来了个罪犯,他的名字叫做Lex Luther。”

  被超人的表情给感染,蜘蛛侠也紧张起来,“他做了什么?”

  “他入侵了大都会所有人的电脑,包括银行,盗取了几乎所有人的信息,而且还留下了这样的一条信息——‘I AM THE KING OF THE CRIME!’”

  哥谭市。

  散发着恶臭的垃圾堆旁,一具健壮的男人尸体仰面朝天的躺在那里,身上的伤口惨不忍睹,脸上却挂着令人生惧的咧嘴微笑。

  一个脸色惨白,头发阴绿的男人从尸体 的裤兜里掏出手机,饶有兴致得玩弄起来。

  “犯罪之王,有意思的称号,这个称号和我实在是太相配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30)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