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乐高超蝠】Super...Super lover

Super…Super lover!

  即使是布莱尼亚克这样的造物,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他没办法理解的问题。通常情况下,他会选择将那些困扰自己的问题次级化处理,但这次,当他遭遇到了正义联盟——这群不会好好说话,上来就攻击他的“邪恶组织”。

  他内心的疑问却成为了一块无法搬移的石头,压在他的心上,阻塞着他的喉咙,让他无法思考其他的事情。

  “蝙蝠侠到底有什么超能力让他能在这样一个组织里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呢?”

  在他被超人甩飞的时候,他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他要搞清楚这个问题,不然他会寝食难安。

  成功的阻止了布莱尼亚克对地球的伏击之后,正义联盟返回了地球。一路上,除了永远阴沉着张脸的蝙蝠侠之外,所有人都很高兴,像是刚刚郊游回来的小学生一样,尤其是闪电侠,他已经跑了第八百八十圈了。

  “嘿,布鲁斯,你看上去不太高兴。”

  “咳咳,我说过了,克……我是说超人,秘密身份。”

  “好吧,虽然大家都知道了,你在担心什么,蝙蝠侠?”

  蝙蝠侠竭力忽视掉超人对自己秘密身份泄露的“猜测”,他可是黑暗骑士,栖身于黑暗,一点儿也不需要别人的帮助,尤其是来自外星人的。

  “嘿蝙蝠侠我今天能去韦恩庄园玩吗?”闪电侠结束了自己的第九百圈,他一边啃着鸡腿一边跑到蝙蝠侠身边,“我想念阿尔弗雷德做的晚饭了。”

  “我和布鲁斯韦恩一点关系也没有,我不认识阿尔弗雷德,再说了今天的晚餐只有花椰菜,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做一个素食主义者!”

  “我说什么来着,布鲁斯,你根本不需要在我和正义联盟面前伪装。我们了解你,就像你了解我们一样。”

  超人说的话永远那么诚恳,就好像他拥有的超能力之一就是与生俱来的,让人想要信任,想要依靠的……安全感。

  “我们只是同事,超人。”蝙蝠侠还是冷冰冰的那副模样,似乎一点也不为所动。

  “好吧,布鲁斯,我希望你明白,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是你可以依靠的,你可以随时随地来找我们。”

  “即使那个时候你们在玩捉迷藏?”

  “恩!即使那个时候我们在玩捉迷藏!”

  超人回答得异常坚定。



   是夜。

  难得按照正常人的作息时间上床休息的布鲁斯被噩梦惊醒,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噩梦了,但今天,那个噩梦却是那样令人恐惧和真实。

  他梦到……

  成千上百的钢骨,成千上百的闪电侠,成千上百的绿灯侠,成千上百的神奇女侠,成千上百的超人,成千上百的火星猎人挤到自己面前,整个正义大厅被挤得水泄不通。

  “这真是太可怕了。”

  重新躺会到床上的布鲁斯捏紧了手里的超人玩偶,心有余悸。



  噩梦总会成真。

  当第二天早晨醒来的时候,布鲁斯悲哀的发现了这个事实。所有的城市,所有的街道都被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大脑形状的电子机器人所接管。蝙蝠侠试着联系自己的联盟,却无济于事,因为电话那头无不例外得被转接到了电子留言。

  “布莱尼亚克……”蝙蝠侠知道是谁干的,但他更像知道他干了什么,他对自己的朋友干了些什么。

  但在他调查着一切的同时,他得先联系一些能够控制住糟糕局面的“后备成员”。

  找到布莱尼亚克的老巢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那个巨大的大脑形状的机器人没有丝毫的伪装,就那样堂而皇之的停在正义大厅的顶上。

  “你来了,蝙蝠侠。”

  “我的同事(Co-worker)被你弄到哪里去了?”

  “他们就在这里,只是要看你能不能从‘他们’之中找出来了,哇哈哈哇哈哈。”

  机械音调的笑声听上去讽刺意味十足,随着他的笑声停止,一扇大门在他的面前打开,里边没有任何的光源,显得黑暗而又狭窄,像是一条没有尽头的甬道。

  蝙蝠侠走了进去,只见自己眼前却又是虚掩着的大门。他推开门走进去,里边是一个极其宽大的房间,就像他的噩梦一样,随着房间上的红色灯光闪烁了一下,更深处的闸门被打开,一群像是深海里永远聚集在一起的沙丁鱼一样的,簇拥着,从明显比起他们要狭窄得多的门里挤了出来。

  她们都有着一样的面孔,一样的配饰,手腕上被神加持过的银器闪闪发光。

  蝙蝠侠本想通过他们的声音来分辨出那些是和自己朝夕相处的联盟成员,但是乌泱泱得一起喊出来的声音让他几乎没办法听清她们每个人想要说的是什么。

  但这难道能难倒我们的黑暗骑士,蝙蝠侠吗?显然不能,他使出了自己最爱的抓钩丢到屋顶的房梁上,先将自己从被命名为超级女侠的巨浪中给救了出去。借着自己所在的高处,他可以轻而易举得观察出底下的情形。但是,很明显,布莱尼亚克的机器人是没办法通过肉眼所分辨出来的。

  但他知道,有一样东西是没有办法通过机械所复制的。那就是那条拥有神奇力量的绳索,他对着底下的那群“神奇女侠”大声说道,“戴安娜,我知道你在,用你那神奇的绳索套住我!快!”

  几乎是在同一时刻,成千上百条或真或假的鞭子向他袭来,无数个绳环把蝙蝠侠一圈又一圈给缠住,把他变成了一个长条形状的毛线团。

  “问问题,戴安娜,你知道你应该怎么使用它的。”

  “告诉我,你最喜欢的‘同事’是谁?”

  束缚着他身上的一根绳索开始发亮,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从绳索和皮肤接触的地方开始涌起,他突然有一种想要倾诉的欲望……

  “我最喜欢的‘同事’是……”


  在蝙蝠侠忙着闯关找寻被布莱尼亚克带走的伙伴的时候,他所派出杀人机器也开始在每条街道上开始扫荡。在一开始,这造成了极其大的损害。玻璃橱窗被砸破,还有人乘乱乘机将商店给洗劫一空。

  但很快,事情就发生了转机,少年泰坦的出现让布莱尼亚克不得不分心,将全部的注意力移到这一边来。他加派了更多的杀人机器去到大街上,暂时获得了些许喘息机会的布莱尼亚克再一次转移注意力的时候,他发现,蝙蝠侠已经不在第一个关卡里。

  被关押着的神奇女侠,绿灯侠,钢骨等超级英雄也已经不在他们被关押的地方。这也就意味着,蝙蝠侠现在已经到了最后一关。

  他要找出超人。

  而这一关布莱尼亚克是下了极大功夫的。他给那些机器人装配上了超人拥有的所有超能力,甚至还将氪星人的一些特殊的习惯编成程序输入进了机器人体内。

  “没有人能做倒这一点。”布莱尼亚克这样坚信着。

  这的确在某种程度困扰到了蝙蝠侠,他没办法通过超人身上特有的一些超能力来把真正的超人和那些逼真的超人机器人给分辨开。他们几乎一模一样。蝙蝠侠被防不胜防的激光视线弄得狼狈极了,几乎无力招架。

  他的手放到了自己腰间的万能腰带上面,虽然他并不想这样做,因为他知道这样做的话他掩藏的一个秘密就会被大白于天下。

  但现实却让他没有时间再去思考出另一个更加妥帖的办法,他只能这样做。

  蝙蝠侠打开了自己的万能腰带,从中间取出了一个绿色的,像是宝石一样的东西。他把他高举过头顶,而那些“超人们”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纷纷大惊失色,转瞬之间,就趴了满地,脸上都纷纷露出了痛苦不已的表情,纷纷倒在了地上。只有一个,还站着,于其他人相比,他的身形显得高大极了。

  “布鲁斯!”

  超人还是没有把蝙蝠侠心心念念的秘密身份这件事放在心上,他飞到了蝙蝠侠面前。他把蝙蝠侠抱在怀里,缓缓得上升到空中。

  “我就知道你能认出我来的。”

  蝙蝠侠难得没有对超人把自己抱在怀里的动作有什么异义,他其实挺高兴的,超人和整个正义联盟都没事,这或许可以排在蝙蝠侠感到高兴的事情的第十名了。

  通过超人的透视眼,他们很快就找到了布莱尼亚克栖身的地方。超人把蝙蝠侠用力往上抛,趁着地球的重力把他拉回地面的瞬间,他一拳打碎了隔开他们和布莱尼亚克的屏障。接着他把下落的蝙蝠侠给接到了自己怀里,像是迪斯尼动画里王子抱着公主一样,一起冲到了布莱尼亚克面前。

  在自己双脚能触及到地面的时候,蝙蝠侠就挣脱开了超人的怀抱,先超人一步抓住了还没反应过来的布莱尼亚克的脖子。

  “你是怎么……”

  被蝙蝠侠勒紧了脖子,他几乎说不出完整的话来,只能断断续续的吐出几个字。

  “你是怎么做到的?”  

  布莱尼亚克好不容易问出这句话,他第一次发现,超人和蝙蝠侠虽然表面上完全不一样,但是他们的内在,在某种方面来说是一抹一样的。就比如说现在,他仿佛又回到了之前,整艘飞船被当做绳圈,被超人甩的不亦乐乎时候了。

  “谁告诉你,绿色会发光的石头就一定是氪石了?”

  超人手里拿着那颗翠绿色,闪闪发光的不规则形状的宝石,他冲蝙蝠侠笑了一下,手中稍微用力,把那块宝石给揉捏成了一只栩栩如如生的蝙蝠形象。

  “我说了,布鲁斯是个温柔的人。”

  占据了整张墙面的显示屏上,被救出的其他正义联盟的成员也加入了战斗,那些被派到街道上的杀人机器被打得七零八乱。仿佛是察觉到有人透过这些机器在看他,绿灯冲摄像头露出了一个微笑,然后用自己的宝石戒指变出了一个大拇指,像是摁死卷子上的臭虫一样,摁扁了那台机器。

  显示屏一个接着一个暗下去,布莱尼亚克将地球收纳成为自己的收藏的希望同时也一点一点黯淡辖下去。与之呈反比的,是他内心对于那个问题的疑惑却变得越来越大起来。

  “你究竟怎么做到的,你没有任何的超能力!”

  “我是没有完全超能力,但是……”蝙蝠侠话还没说完,超人就在一边接了下去,“他超级富有,超级聪明,超级可爱,总而言之,他超级棒。”

  蝙蝠侠难得没有因为自己的宣言被打断而生气,他眼珠转了转,似乎是想要下一剂猛药。

  “不仅如此,我还拥有超级伙伴,超级同事,”最后的四个字他却突然压低了声音,几乎是凑到了布莱尼亚克耳边再说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还拥有一个超级情人。”

  十日后。

  “地球是一个伟大的地方,”超人在他的日记里这样写道,“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一个星球上的人们是这样的包容。即使是被布莱尼亚克这样的生物袭击之后,他们也迅速的走了出来,或许是因为见多不怪了。”

  “布莱尼亚克造成的损失,韦恩公司花了很大一笔钱去做灾后的重建。那是布鲁斯的公司,布鲁斯就是蝙蝠侠,这是个秘密,布鲁斯不让我告诉别人,但我想整个正义联盟应该早就知道了。”

  “钢骨,别站在超人旁边,也别读他的日记了好吗?”神奇女侠痛苦得用手按摩着自己的太阳穴,她看上去有点焦躁不安。

  “可是我现在实在是太无聊了,你知道,超人去找蝙蝠侠,可到现在也没有回来。”钢骨委屈的说道。

  “是啊,他可是捉迷藏之王,怎么可能到现在都没有找到蝙蝠侠呢。”闪电侠吃完了第二桶肯德基外带全家桶之后,嘴巴终于有了空闲时间,让他可以参与讨论。

  突然,一阵地动山摇,整个正义大厅都开始摇晃,像是有什么东西就在这附近不远处爆发了。

  他们连忙往浓烟飘散的地方跑去,就看见一座火箭正在不断往上爬升。超人灰头土脸的从火箭底下飞过来,脸上被弄得灰一块,白一块的。

  “出了什么事?”

  “是蝙蝠侠,我刚刚快要找到他了。”

  此时,在火箭内部。

  “我才是捉迷藏之王!!!”


评论(3)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