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超蝠】Cure

【超蝠】Cure

 Summary:蝙蝠侠从来不过圣诞节,为了改变他这个“坏习惯”,正义联盟加上超人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点子……

#希望每个萌超蝠的gn都能度过一个甜蜜的圣诞节,比哈特!

 

 

蝙蝠侠不过圣诞节,这是整个正义联盟都知道的事情。

藏身在黑色披风底下的黑暗骑士天生就和这种暖洋洋,软绵绵的节日无缘。再加上蝙蝠侠是个天生的工作狂,让他放下工作去过圣诞?那难度不亚于让超人以克拉克的身份跑去参访毁灭日,还要让他和自己微笑合影。

“布鲁斯,说真的,你不能在圣诞节还躲在你的蝙蝠山洞里!那里什么都没有!”超人跟着蝙蝠侠走到传送器旁,他试着挽留下这位黑暗骑士,却收效甚微,黑色披风在空气中划出一道弧度,冷酷无情的不带丝毫停留。

“那里什么都有,对于我来说,蝙蝠洞里有我想要的一切。”蝙蝠侠在仪器的触摸屏上输入了韦恩老宅的坐标,然后整个人站立在平台上。“你的圣诞礼物我已经寄到你家去了,记得查收。”

 “我说……”蝙蝠侠化身成一道光影,消失在超人面前。他有些失望得叹了口气。

 

蝙蝠侠回家的旅程并不顺利,他路上倒是没有遇到什么罪犯,只是遇到了许多奇怪的巧合。比如说,前一秒,车前什么都没有,下一秒一根数米粗的木头就出现在了车的面前。当蝙蝠侠下车查看的时候,一阵不自然的疾风从他身边刮过,掀起了他的斗篷。

等他把木头移开之后,路前又出现了一群野猫。领头的几只像是刚刚出手,眯着眼睛喵喵叫着。她们团成一团缩在路中间,她们的母亲不知去了哪里,只剩下了这几只可怜的小家伙。

就连“无情”的蝙蝠侠也没办法说服自己放弃这三个小生命,所以他解开了自己的披风,蹲下身子把那四只小猫给裹紧,抱在怀里上了车。

它们察觉到车里的暖气之后,舒服的翻了个身,露出了自己的肚皮。可爱的模样逗得蝙蝠侠也忍不住伸出手,逗弄性的摸了摸它们的肚皮。

路上的小插曲延误了蝙蝠侠到家的时间,当蝙蝠车驶进了韦恩庄园的那一刻,蝙蝠侠就发现了不对劲。先是阿尔弗雷德毫无回应,再是整个韦恩庄园都充斥着冰冷的气息,壁炉里放着砍好的木头,但没有点燃。

圣诞树也没有装扮好,虽然蝙蝠侠不过圣诞节,但是出于应酬的需要,布鲁斯韦恩得在韦恩庄园里进行些圣诞性的社交活动。走到厨房,布鲁斯发现料理台的桌上摆着准备好的佳肴,一个盘子摔碎在了地上,蝙蝠侠捡起一块碎片,上面散发着甜腻的牛奶味道,只是奇怪的是,像是上面摆过什么牛奶味的东西却已经被人吃的干净,连碎屑也没有留下。

他再一转头,昏暗的厨房里,窗户突然闪过一道闪电,瞬间就照亮了整个房间。只见身后的白色墙壁上有着几个红色的大字,字所处的位置很高,像是有人飞到上面去写的一样。

“请到xxx里来,不然的话我们就会对我们的客人做一些并不友好的举动了。”

礼貌的用词却彰显着邪恶的用心。蝙蝠侠试着用抓钩,将自己拉到较高的位置来检查这些飘散着恶意的大字,他颤抖的伸出手,蹭下了一些血字上的痕迹,凑到了自己鼻尖前,深吸了一口气。

“嗯……草莓酱?”

 

“我得说,拿草莓酱充当血迹实在是太愚蠢的行为了。”绿灯侠飞在高空,他幻化出来的大型秋千说坐着闪电侠和阿尔弗雷德。

“不,我觉得那美味极了。”闪电侠继续用手指从果酱罐头里挖出一大口送到嘴里,甜腻的果酱显然很好缓解了闪电侠连续奔跑消耗的卡路里。

离他们稍远一些的地方,飞在云间的神奇女侠问和自己并肩同行的超人,言语间带着些许犹豫。

“你确定这样不会被蝙蝠侠发现吗?”

“我不确定,但关心则乱,你知道的。如果是布鲁斯除了这样的事,我想即使墙壁上是用蜂蜜写的威胁留言我也会去照做的。”

“但如果他向我们求助呢?”

“他不会的,布鲁斯是个体贴的人。今天是圣诞节,即使他不过,他也不会让自己的事情影响到我们过节的情绪。”

 

蝙蝠侠走在雪地上,披风再次披上,他将那三只小猫留在了车上,时间紧急,他甚至都来不及点上炉子,只好将蝙蝠车里的暖气调的最大,那几只小猫似乎也察觉到了不安的气氛,喵喵叫着不肯停歇。

约定的地点要穿过一个极长极窄的弄堂,蝙蝠车开不进去,他只能下车步行往里边走去,雪地很软,平安夜下了一夜的雪,把这条路变成了一条几乎可以媲美云朵版松软的,通往天堂的道路。

远处,圣诞歌曲唱的欢快,一些远古的,几乎不曾再被翻阅的记忆突然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他甚至都能看见,那一个他还是孩子的圣诞节,父母一人一边牵着自己的手,白发白须假扮成圣诞老人的男人递给自己一个廉价但鲜艳的拐棍糖,他拿在手里,舔了一口,甜腻的味道到现在都没办法消散。

突然,像是那家餐馆后门打开的声音,蝙蝠侠一个闪身躲进了屋檐下的阴影中。出来的是一对带着自己孩子的夫妻,他们显然享用了一顿美味的圣诞大餐,他们拉着中间那个小男孩的手。小男孩怀里抱着的是一个崭新的玩具手枪,他耀武耀威的样子,神气得像是一个将军。

即使是圣诞节,罪犯还是会存在。蝙蝠侠的理论又一次得到了证明,一个看上去不过二十多岁的男人突然出现在了这对夫妇面前,他举着枪,对着父母。小男孩发出了一声尖叫,短促,带着惊慌。

小男孩下意识的摁着自己玩具手枪的扳机,同一时刻,蝙蝠侠在暗处丢出了自己的蝙蝠镖,那是用力的一击,那个劫匪应声倒地。就像是小男孩开出了一枪,拯救了自己的家庭。

“哦,上帝啊,你是我们的英雄。”

女人抱紧了自己的孩子,男孩还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他却能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得意的扬起了嘴角。

 

终于到了约定的地点,那是一个很大的平房。蝙蝠侠不知道门后的世界会是怎么样,他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那扇门,走了进去。

屋子里是他意料之外的光亮,一个穿着很明显不合身的鳞片绿色短裤和红色上衣的短发男子站在自己的面前。他站着,而且身上没有流血的伤口。地上躺着一个人,脸上涂着像是小丑妆的男人倒在地上,双手反绑在背后,闭着眼睛。

他转过头,露出了杰森陶德那张不再稚嫩的脸。

“我得说,你和迪克的品味都糟透了。”杰森不满的往下拉着短裤,“嘿,别以为我来给你过圣诞就不代表着你是个混蛋了。”

“你有时候也很混蛋,杰森。”

“好吧,那就算我们勉强扯平了。”杰森不自然的瘪了瘪嘴角,他别扭了一会儿,才接着开口,“圣诞快乐,布鲁斯。”

“你也是,圣诞快乐,杰森。”

最先开始,他们的双手相握,到了之后,他们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那些破碎的,带着辛辣催泪味道的痛苦记忆不该出现在甜腻的圣诞时光,不是吗?

在他们相拥的同时,一声巨响在房间上空响起。原本躺在地上的“小丑”重新变回火星猎人的样子,每一个正义联盟的成员,超人、绿灯、鹰侠、问者、神奇女侠、钢骨……所有的蝙蝠家族的成员,芭芭拉,迪克,提米,达米安,斯蒂芬妮,卡珊德拉,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从房间四处走来。

蝙蝠侠脱下了自己的面具,向迎面走来的超人走了过去。

“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克拉克。”

超人顺势将布鲁斯搂在了怀里,坏心眼的鹰侠飞到了上空,在他们头顶挂上了一株槲寄生。

“但这不以为着我会过圣诞,克拉克,我和你说过的,罪犯没有休息,所以我也没有。”

灯光被人为的调暗,旖旎的气氛让克拉克搂紧了怀里的布鲁斯。

“好,我尊重你每一个意见,布鲁斯。但是你能不能满足我的圣诞愿望?”

“是什么?”

“我希望我的圣诞假期里,身边有你。”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狡猾,克拉克?超人身上可不应该有这样的品质。”

超人露出了一个标准的露齿微笑。

“别忘了圣诞习俗,我的外星人。”

布鲁斯仰头给了克拉克一个槲寄生下,不可拒绝的吻。


评论
热度(78)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