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Almost hero#7

【7】

  心理学上有一种很玄的定律叫做墨菲定律。

  即指事情总会朝你担心的方向发展,而且它一定会以最糟的设想作为结局。

  看着被破环过的会场,愧疚的奥利弗奎恩,以及一群脸上挂着同情表情的正义联盟成员,克拉克悲哀的发现,自己的运气简直差到了极点。

  “奥利弗,你还记得当初发生了什么情况吗?”为了克拉克的情绪,神奇女侠戴安娜接手了问询任务。

“我不知道,一切发生的太快……”奥利弗的手臂上有一处清晰的伤口,看上去十分狰狞可怖,但细心的人会发现这道伤口避开了手臂上的动脉,只需简单包扎,便并无大碍。

  “那你手臂上的伤口是怎么回事?”

  “我察觉到不对的时候,下意识得去拉布鲁斯。然后就被攻击了。”奥利弗在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却出现了疑惑的神情。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但是……我好像听见他在对我说,对不起。”


  酒会是个好东西,几杯红酒下肚,原本不熟的能够彼此称兄道弟,原本有仇的能够化干戈为玉帛。所以在那发生之前,这场酒会可以称的上完美。

  作为东道主的奥利弗奎恩与从哥谭而来的布鲁斯韦恩是这场酒会上最闪亮的存在,作为钻石王老五的他们不断受到来自打扮漂亮的小姐偷偷送上的秋波。

  但他们却只是向投来秋波的姑娘举杯示意,并没有进一步的表示。

  “布鲁斯,你找到那个偷喝我们朋友酒的那位了吗?”

  “还没有。不过我已经给我们的老朋友了一套趁手的武器,一有机会他就可以狠狠的修理一顿那个不长眼睛的家伙。”

  奥利弗似乎是被自己脑海中脑补出的场景给逗乐了,连带着呛了一口酒在喉咙里。

  布鲁斯把酒杯放到身边的侍应生的托盘上,伸手准备给奥利弗拍拍背。

  突然,整个酒会的灯被熄灭,所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黑暗给吓了一跳,各式各样的尖叫声,跑动被绊倒的声音,焦急呼唤同伴的声音不断从四面八方袭来。

  作为一名神射手,奥利弗明锐得察觉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气息。

  没有恶意,但绝对危险。

“出什么事了,奎恩先生?”原本站在布鲁斯身边的侍应生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突然蹿到了奥利弗身边,双手紧紧抓住了他的一个胳膊。

  紧紧得被拉住的胳膊让奥利弗一下子失去了平衡,他能感觉的那个气息离自己和布鲁斯越来越近,下意识的往前一伸,试图去拉布鲁斯。

  剧烈的疼痛让奥利弗下意识的缩回了手,另一只被紧紧抓住的手突然被松开,他连忙用另一只手紧紧捂住已经流血的伤口。

  奥利弗能在嘈杂的现场环境中辨别出布鲁斯,不,现在是蝙蝠侠粗重的呼吸声,但很快那呼吸声便戛然停止。

  “布鲁斯!布鲁斯!”奥利弗往之前听到呼吸声的方向冲了过去。

  他扑了个空,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的情景,能勉强辨别出四周奔跑的人群,但却找不到原来在身边的布鲁斯。

  灯突然又全部打开,突如其来的光亮造成了人们短时间的失明。

  在这时候,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钻进了奥利弗的耳朵。

  “对不起。”

 

  现场的勘察持续了很久,原因不是因为有许多的证据需要收集,相反是因为证据太少,所以收集任何一个证据都需要更多的努力和人力。

  “克拉克,你还好吗?”戴安娜有些担忧得看着呆呆站在事发地点的克拉克。

  “我还好,我只是担心。”克拉克蹲下身子,用手指捻起地上的一些细小的绿色粉末,“我只是担心那个超人被布鲁斯打的太惨。”


评论(5)
热度(35)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