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poi背景 超蝠

You are being watched.

哥谭的早晨一向是那么忙碌,形形色色的人流穿梭在街道上。
很少会有人注意到被放置在高处,小得让人经常让人忽视的监视器。
但,它一直在监视我们的生活,我们身边发生的一切。
一个不起眼的流浪汉从布满垃圾的垃圾箱旁苏醒,他用肮脏的衣角给自己擦了擦脸。
他小心翼翼得取出了挂在胸前贴身保管着的挂坠。
“露易丝……”他唤着自己女友的名字,然后虔诚得把挂坠放到嘴边留下轻轻的一吻。
悬在高处的监视器不动神色的记录下了这一幕,并将这一幕原封不动得传回到想要看到的人眼里。
“这就是你给我推荐的最佳人选啊。不错……”



两周后的郊外。
流浪汉麻木得走在街头上,手里还窝着一瓶不知从哪儿得到的酒瓶,里边的酒已经所剩不多了。
他找到了一个椅子坐下,坐在离他不远处的一对情侣见状皱起了眉头,匆匆得离开了这里。
“你一个人吗?”
克拉克抬头不解得看着面前穿着整洁,举止礼貌的男人。
“我一个人。”
长时间的没有开口说话再加上日夜酒精的侵蚀,克拉克的嗓音嘶哑低沉。
“那真是,太好了。”眼前的男人笑了起来,在克拉克还在愣神的时候,一只装满麻醉药的针管刺进他的脖颈。
他混了过去。



等克拉克再次醒来,自己已经躺在一间华丽屋子的床上了。他盯着天花板上一块疑似蝙蝠的污渍盯了半天,才想着要从床上爬起来。
酒精对这个男人的神经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刚想起身却发现自己的手和床被用绳子固定在了一起。
绑架我的人应该用钢索的。
克拉克轻而易举的扯开了看上去固定的很牢的绳子。
“不错的尝试,但如果我是你,我不会那么做的。”
克拉克冲说话的人的方向看去。
坐在轮椅上的男人并不是扎昏自己的那个人,他看上去更年轻,更神秘,更……眼熟?
“如果他不是有头发,他看上去简直就是万磁王版的X教授。”
克拉克把自己内心的熟悉感归结为是自己儿时看过的漫画。
“十分抱歉冒昧得把你请来,肯特先生。”在他身后,穿着燕尾服作管家打败的男人礼貌的向他道歉,“希望您不要介意我擅自把你的脏衣服处理掉和对你外貌进行一系列的清理行为。”
克拉克摸了摸自己还隐隐作痛的脖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阿尔弗雷德,你先下去吧。我要单独和克拉克谈谈。”
“是,老爷。”说完,阿尔弗雷德就离开了这个房间。
“……”克拉克仔细打量着眼前的男人。
他看上去很瘦,黑色的大衣衬得他的脸色更加苍白,鼻梁很挺,蓝色的眼睛里写着与身材不符的坚毅。
就在他打量来人的时候,坐在轮椅上的男人突然出手,握在手里用来辅助走路的手杖突然向克拉克击来。
克拉克结结实实得挨了一下。
“太弱。”轮椅上的男人皱起了眉头。
“给你三天时间戒酒,十天时间恢复到你在战场时候的状态。”
“嘿等等,你还没告诉我你是谁,你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里,你到底要我做什么?”
“克拉克肯特,特种部队成员,在战场上有‘超人’的称号。参加的战斗无所不胜,但是……”男人拿出了一份文件,在克拉克面摊开,“他已经‘死’在了二十天前的一次武装冲突中。”
“你已经是个‘死人’了,肯特。”
“露易丝莱恩死的时候你在地球另一端,你帮助不了她,但是现在,我们能帮助另一个女人,问题就在于,你愿意吗?”
“当然你可以选择不帮助我,选择权在你。一个身强体壮精通格斗技巧的雇佣兵还是很好找的。”
“但是你还要沉浸在悲伤里多久?碌碌无为像个行尸走肉一样的活着?”
“十天后我会再来找你。到时候你再告诉我你的决定。”
男人驱使着轮椅向屋外走去。
克拉克脱力得躺在了床上,膝盖处被击中的地方还隐隐作痛,那家伙看上去弱不禁风,没想到力气那么大。
他又看了了挂坠里露易丝的照片。
“我该答应他吗?”


十天后
克拉克戒了酒,并且利用房间里的健身设备很好的恢复了自己的身体素质。
当他结束完锻炼,回到卧室的时候,丝毫不意外得看到坐在自己卧室里的轮椅男。
“如何?”他问道。
“我接受。但是,告诉我,你是谁?我现在应该干什么?”
“叫我B。”男人言简意赅得回答了克拉克,并且拿出了一副耳塞给他。
“带着他,我会给你必要的指示。还有这个,”他拿出了一个蝙蝠形状的飞镖递给克拉克,“遇上危险时候用这个,我讨厌枪。”
“带好手机,上边我已经装好了黑客工具,只要接近嫌疑人就可以轻松黑入他的手机,我在基地就可以获得必要的信息。”
克拉克把东西都收拾好,“那么,B,我准备好了。”






第一话 跟踪狂

【我能察觉得那双眼睛,满是邪恶与龌龊,他一直在看着我,我逃不开,我躲不掉,他就在我身边。】

“早上好,B。”克拉克喝着阿尔弗雷德泡好的咖啡,看着B将一个女孩的照片贴在了玻璃板上。
这里是他们的基地,一个废弃的地下溶洞,可能以前是为了观光所以才有铺好了的电线。
“哈琳·奎泽尔,知名的精神科医生,有极强的事业心,专业知识丰富。”
B贴完照片,退回到电脑前,调出了哈琳·奎泽尔的个人资料。
“你要盯牢她,她最近可能会卷入危险或者创造危险。”



跟踪人是个困难的事情。
你要把握好自己和跟踪对象的距离,既不让自己被发现又不能让他从你的视线逃出。
这对于一向正大光明的克拉克来说简直就像是困难到像超人赤手拿着氪石戒指一样。
“哦上帝啊,她往我这儿看了。”克拉克用风衣领子捂住嘴,通过耳机向B抱怨。
“把风衣领子给我放下来!!谁大夏天还竖领子的!”
“可是B……”
“别墨迹了!快跟上!”
克拉克硬着头皮快步往前跟上,跟在哈琳·奎泽尔身后上了地铁,装作玩手机的样子黑入了她的手机。
“好的我这里能接受到数据了。咦?”
“怎么了?”
“她的浏览记录有些奇怪……‘如何躲避来自监控录像的控制’,‘躲避监控录像’她给自己的女友Ivy发的短信也很奇怪,‘有人在看着我,但上帝,当我转过头去,那里空无一人。’”
“听上去她已经疯了。”
“不,你仔细观察她一下,我觉得这不仅仅是精神失常所能导致的,可能真的有什么事情发生。”
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哈琳·奎泽尔,金黄色的头发,脸色极为苍白,就像涂了白色油彩一样,看上去极为冷静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她的手在微微发抖,凡是有带有摄像头的东西出现在她的身边,她都会下意识的躲避。
“这事儿不对劲,B。”
“我知道,我发现了她几封电子邮件,发信人未知,‘哦我的哈莉奎因,我美丽的天使,我爱你今天漂亮的裙子,那能很好的衬托你的美腿。’‘哈莉哈莉哈莉my HARLEQUIN’”
“上帝啊,这可怜的姑娘是在被什么黑客给骚扰吗?”
“我现在去她家,看看电脑上有什么线索,你负责跟好她,保护好她。”
“我明白了。”



哈琳·奎泽尔在地铁到了某一站之后突然下车,速度快的差点就甩开了克拉克,但还好,克拉克跟上了。
“你到底要跟我到什么时候,你这个肮脏的下贱的杂种!”哈琳·奎泽尔突然转过身来,抓住了克拉克的手臂。
克拉克的身体比大脑反应得更快,他已经牢牢得讲她固定在自己怀里,“冷静, 奎泽尔小姐,放轻松,我是来帮助你的。”
“谁他妈会信你!”哈琳·奎泽尔挣扎得更加厉害,她不断的扭动身子,试着挣脱出克拉克对自己的束缚。
“冷静,冷静下来,奎泽尔小姐!看着我,你会没事的,我是来保护你的,看着我的眼睛,冷静下来好吗?”
或许是克拉克的真诚打动了他,哈琳奎泽尔逐渐冷静下来。
“这样很好,那边有一家咖啡店,我们去那边坐下来休息一下聊聊天好吗?”




咖啡厅
克拉克给哈琳·奎泽尔点了一杯热可可,喝了点甜食后,她的脸色看上去不是那么苍白了。
“我不知道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我只是一个医生!”伴随着哈琳奎泽尔的叙述,克拉克逐渐明白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
哈琳·奎泽尔作为一名精神科医生,经常出入关押犯了重罪而被关押起来的精神病人,他们有的聪明绝顶但是却犯下了滔天罪行。
“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但是,他很迷人。”说起那个人,哈琳·奎泽尔的脸上写满了恋爱的甜蜜。
“他很英俊,会讲很多很幽默的笑话,他不像一个疯子,他看上去是一个那么体贴那么温柔的男人。所以当我给他治疗的时候他提出让我把他编的程序带出医院的时候,我同意了。”
“可我没想到会变成这样,我,我没想过那个程序那么邪恶。我只是把他插在了我的电脑上,我想看看那是什么,可是……这是一场噩梦,我没办法从中醒来。即使在梦里,我也能感觉到他在看着我。”
说到这里,她痛哭出声。
“嘿,没事了,有我在,我会保护你的。”
克拉克安慰她。
“肯特先生。”B的声音在耳塞里响起,“你得注意安全。我破解了……那个人……信息……卖给……已经……不能再使用了……小心……”
信号被干扰只剩下呲呲的声音。
“B?B?”克拉克没有得到回答。
莫大的恐慌在克拉克心里升起。
“你的家在哪里?”



克拉克想过无数个自己看到B时候的场面,但从来没想到会是这个样子。
黑帮派来的打手一个个的都倒在地上,B坐在轮椅上,衣服整整齐齐,看上去根本没有打斗过的痕迹。
“B,你是会气功吗……”
忽视了克拉克的吐槽,B直接拿着电脑来到了哈琳·奎泽尔的面前。
“你应该把这个U盘给黑帮的对不对?”他问道。
“我不知道,他只是告诉我,把他带出来然后会有人来和我交接。”
“但是你已经使用过它了对不对?”
“是……我没想到……”
“还有任何备份吗?”
“没,没有了。”
B点了点头,“我会把它全部销毁,你不用在担心什么了。”
哈琳·奎泽尔激动得点了点头,“真是太,太感谢你们了!”







三天后 郊外

克拉克推着轮椅上的B来到郊外自己被阿尔弗雷德迷晕的长椅旁。
“看起来我们的第一次任务完成得很不错,B。”克拉克拿着一个野餐盒,里边装满了阿尔弗雷德的小甜饼。
“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B,阿尔弗雷德说你需要新鲜空气。”
“荒谬!蝙蝠洞的空气怎么不新鲜了!”
“还有,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克拉克打开了一张有些发黄的报纸,上面的头条新闻是【哥谭之子布鲁斯韦恩葬身火海】,底下还配有一张布鲁斯韦恩的照片。
那分明就是坐在轮椅上的B。
“告诉我,B,或者说,布鲁斯,为什么露易丝和你‘死’在同一场大火里?”















哈琳·奎泽尔的住宅


她撒谎了。
那份软件她备份了。
她取出了藏在床头柜里的笔记本电脑,打开了它。
电脑里一张苍白的像是小丑的脸正冲着她微笑。
“你是我一个人的,Mr.J”
“你要我做些什么?”
电脑屏幕开始跳出一个又一个文字。
“BE MY HARLEQUIN ”
“没有问题,Puddin。”

评论(8)
热度(50)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