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不义联盟


布鲁斯在自己的万能腰带里某个袋子里找的了那封信。
那张贺卡因为长时间的褶皱而有些破损。
他的脊背依旧火辣辣的疼痛。
他勉强坐起身子。
小心翼翼的展开了那张贺卡。
“亲爱的(被划掉)敬爱的肯特先生;”入目的是迪克有些潦草的字体。
他想起来了,那天他刚刚得知了露易丝怀孕的事情,回到了蝙蝠洞后,告诉了迪克。
迪克听了这个消息高兴极了,“嘿,布鲁斯!你要当教父啦!”
布鲁斯整理资料的手稍微停顿了一下,嘴角微微扬起,“对。”
“这真是太棒了!一个新生儿!氪星人和人类的爱情结晶!这真是太棒了!这让我想起了……”
“安静,夜翼。”布鲁斯打断了迪克的话语,“工作。”
迪克虽然乖乖的闭上了嘴,但是眉梢眼角间已经透露着他兴奋的心情。
“两个孩子,一条狗,一个有着栅栏花园的房子,一个家庭,一群周末来拜访的朋友……”迪克试着将自己的声音压到最低,但依旧被布鲁斯都听了进去。
布鲁斯没有打断迪克的喃喃自语。
他喜欢这个幻想。
一个小时之后。
布鲁斯停下手头上的工作,揉了揉了眼睛,准备回房休息。
“布鲁斯!”迪克拦下了准备离开蝙蝠洞的布鲁斯,喜气洋洋的把一张纸和一支笔塞到了布鲁斯手里。
布鲁斯仔细打量着那这张纸,上面是迪克的字,哦,还有两只丑的不忍直视的蝙蝠和夜翼。
“这是什么?”
“给大超这个准爸爸的一张贺卡!”
“……”
布鲁斯转身就走。
“嘿!布鲁斯!这是正常的人际交往!你不能老是像一块大冰块一样缩在自己的黑色斗篷之下!”
“我可以送克拉克一份更实际的礼物,比如十个月的带薪假期,而不是这张废纸。”
“嘿!礼轻情意重!何况克拉克也不会接受这种礼物的吧!”迪克反驳道。
布鲁斯看着迪克,无奈的耸了耸肩,拿过笔,认命的在纸上写了起来。
“你周末要约芭芭拉出去?”布鲁斯一边写一边问道。
“对,我们打算去郊外郊游,芭芭拉可不能一直待在房间里,她需要新鲜的空气!”
“对了,你要不要带达米安一起去?”
“免了。他不是小孩了。”

往昔有多美好,现在就有多残酷。
迪克死了,他和克拉克决裂,绿箭死了,战友变成了仇敌。
他苦心埋藏的真实身份一夕之间大白于天下,韦恩庄园,韦恩企业,父母留给他的一切,都毁于一旦。
没有大都会,没有新生儿,没有十个月的带薪休假,没有最佳拍档,什么都没有了。
他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和克拉克走到这样的地步。
而更可怕的是,他以为自己能对克拉克痛下杀手,但现实却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
在黑暗里太久的人,一旦栖息与阳光之下,感受到了温暖,就再也没办法忍受寒冷。
光芒越强,阴影越强,光芒归于黑暗,那么阴影就不复存在。
被折断的脊背又一次疼痛起来。
在于克拉克的对弈当中,他已经遍体凌伤,但他不能倒下,还有很多人需要他的保护。
他站起身,试图忽视脊背上的疼痛。
未来的路,他孑然一身,众叛亲离。
但这不重要,这些都不重要。
因为他是蝙蝠侠。他早已经习惯了这一切。
他把贺卡小心翼翼的折好,放回了腰带里。

蝙蝠侠最好的拍档是超人。
蝙蝠侠最坏的敌人是超人。



【克拉克,祝福你有了第一个孩子。我会给你十个月的带薪休假让你好好照顾露易丝和孩子,正义联盟的事情我们可以替你分担。你只要时不时救几只书上的猫证明你没有死就可以了。祝好。PS 谢谢你让我当孩子的教父。】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