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夫饼

生而为人,何其有幸。

【马场林】恋爱攻略

《博多豚骨拉面团》这部番真是太好看啦XD

灵感来源是林林说自己都靠看电视剧来观察正常人的生活XD


(1)

  马场知道自己的同居人是个杀手。

  这很正常,毕竟在他所在的博多,有百分之三的人口都从事着这种“血色买卖”。

  正是因为杀手这一职业的特殊性,从小生活在黑暗组织里的林宪明对于普通人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他总是想知道那些普通人是怎么生活的,在阳光下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父母是怎么样教育孩子的,孩子做错事了家长怎么教育?生日的时候的生日蛋糕是什么味道?哥哥和妹妹会因为早上的洗手间谁先使用而争吵吗?妹妹如果恋爱了的话哥哥要不要出面震慑下那小子?

  不光光是家庭,林宪明也很想知道恋爱究竟是个什么道理。他知道如何挑起一个男人的情欲,掌控他们于鼓掌之间,但却不知道那些沐浴在阳光底下手拉着手的情侣究竟为了什么才走到了一起。

  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他。

  但最近他找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从每天八九点档的电视剧里找寻答案的蛛丝马迹。

  不过电视剧的播放时间短,最近又经常因为选举而停播,百无聊赖的林宪明在榎田的推荐下花了几百大洋买下了一个新玩意。

  ——《博多真实恋爱物语·豚骨拉面篇》


(2)

  马场知道自己的同居人是个杀手。

  而且是个漂亮的杀手。

  而且是个漂亮,脾气有点坏,身手很好的杀手。

  而且……

  而且是个有点没有常识的杀手。

  马场善治被林宪明拉到电脑前的时候,又在心里给他追加了一条评价。

  真担心他下次出门去杀人的时候会不会被人拐走,马场善治看着林宪明兴致勃勃的侧脸,内心暗自下了决定,下次他去杀人的时候自己还跟着一起去吧。

  “你叫我过来干什么?”

  “陪我玩个游戏!”

  林宪明双击鼠标,一段悠扬的口琴过后,博多真实俩爱物语几个大字和几个眼睛大得占据半张脸的美少女出现在屏幕上。

  “……你就要我陪你玩这个游戏?我以为你要玩什么恐怖游戏自己不敢,才叫我来陪你的呢。”

  “蛤?我会怕恐怖游戏?”林宪明不屑得翻了个白眼,“这个游戏榎田说他一周目就达成了完美结局,我可不能输,你不是侦探吗!帮我!”

  “五年的明太子。”

  “这你都要收报酬?”

  “要推测女人那个选项最能提升好感度是很废脑力的一件事!”

  “那主人公我可以选女的啊!”

  “男的三年。”

  “成交。”


(3)

  你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今天你要去Murder Ink公司应聘。成为一名杀手是你从小到大的愿望……

  “做得真真实。”马场开口打断了游戏旁白,却遭到了林宪明充满怒意的肘击。

  你忙着赶路,不小心和一个迎面而来的男人相撞到一起,你手里拿着的东西和他手里的东西摔在了一起。你一边说抱歉一边把自己的东西捡起来,一不小心你们的手握在了一起。你抬起头,眼前的男人英俊潇洒,成熟不凡。他正微笑得看着你……

  你选择……A、骂他你是不是眼瞎

                    B、捏一下他的手,告诉他你的名字

                    C、捡完东西后迅速离开。

  “选B吧!我看过,有一部电视剧就是这么演的,接下来就是和总裁谈恋爱了吧!”

  “我觉得不应该是B。”马场善治专业得摸了摸下巴,“你看,这是博多的真实恋爱,而且这个男的一脸炮灰样,看上去根本不是男主角。我觉得你应该选A,这样既显得你很有个性,又为真正的男主角做好了铺垫。”

  “真的?”

  “真的,你相信我。我可是这些爱情文字游戏十级研究者,相信我,没错的。”


(4)

  你成功应聘上了Murder Ink,今天你接到了你工作生涯里的第一份单子。你做好准备之后,决定先去目标的房间埋伏。可是当你潜入他的房间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一个长相冷峻的男人拿着枪满埋伏在了房间。你决定……

  A、假装自己是目标的女朋友,借机观察一下这位杀手的身份

  B、避其锋芒,躲在暗处

  C、直接上,将想要抢你生意的那个男人也杀了,证明自己的实力

  “这应该怎么办?”林宪明被这些不按套路出牌的选项给弄混了头脑,他求助得看向自己花了三年明太子雇来的“爱情”顾问,却看到那个毫无职业道德的顾问正带着耳机,无声得为自己支持的棒球队加油。

  “……”

  腰上的肉被无情得旋转了一百八十度,吃痛得马场善治从善如流得摘下了耳机,关掉了掌上电脑的电源。

  “选什么?”

  “你想选什么?”

  林宪明被这个反问给考到了,他看了看三个选项,又看了看马场善治。

  “别老是想别人,正常人或者是完美选项应该是什么。”马场善治站起身,摸了摸林宪明的头。“这是你的爱情故事,你想怎么选就怎么选。”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我相信你的真心选项一定能打出完美结局的。”

  林宪明觉得侦探真是一种危险的生物,不然他现在怎么会头晕晕的,无条件的相信他说出来的每一句话呢。


(5)

  太阳落下,月亮升起。

  马场善治从厨房端出两碗热气腾腾得豚骨拉面,上面铺满了一层厚厚的辣味明太子。

  “吃饭啦!”

  马场善治推了推坐在电脑前面的林宪明。

  “你骗人!”

  林宪明把电脑屏幕转给马场善治看,荧光屏上纯黑色的背景上,一张巨大的哭脸占据在最中间。上面还有一行大字——“对不起,你没有找到任何恋爱对象!”

  “嗯?让我看看。”

  马场善治把电脑拿过来,把拉面递给林宪明。

  林宪明低着头,虽然心里有点不高兴,但还是大口大口得吃起了面。

  在他把一大碗面给吃完之后,就听到马场善治有点高兴得开口。

  “我觉得你的选项都很不错啊!”

  “那里有很不错,一个对象都没有攻略成功。”

  “没有啊!你有一个攻略成功的对象啦。”

  “哪有啊?你是不是看不懂字……”

  刚想抱怨几句,林宪明就被拉入进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他抬起头,看到马场善治带着笑的眼睛正温柔得将他纳入自己的眼帘。

  “我啊,你成功攻略了我哦!”

  “究竟……谁要你啊……”

  辣味的明太子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开始发挥它辣的功力,林宪明觉得自己脸上的热度烫得吓人,他低下头,不让自己被马场善治温柔的眼神给蛊惑。

  “你……你可还没有攻略我哦。我很难被攻略的!”

  “都说了我超会玩这类游戏的。”马场善治抬起林宪明的下巴,强迫他看自己的眼睛。

  “明天,一起去游乐园吧。”

  “……钱都你出。”

  “当然!”

  

  想要知道恋爱究竟是什么的最好办法,难道不就是去和心爱的人谈一场真正的恋爱吗?


评论(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德华夫饼 | Powered by LOFTER